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還是要賺錢

經濟不好,不過遇到的裝修電工都不積極做工賺錢,阿毛還得去催他們。

我說,怎麼了,怎麼都沒人勤力做工,不是大家都應該努力賺錢的嗎。上個月到峇東埔工作,不久前計算照片錢,媽的,竟然創下我進報館有史以來的最低點。

照片錢少,等於收入減少,我皺紋都要多一條了,到現在都還想著要怎麼賺回來。

唉....工作這麼多年,忙了這麼多年,拼命做ot也這麼多年,那一回峇東埔補選時,真的讓我身心疲憊到萌生想退下不要站在前線的念頭,但是想想現在自己的位置,那能好意思對上頭說,不如你給我退在較后線。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累也得硬著頭皮頂硬上,口袋沒有錢,累也是一樣爬著去做ot。昨晚又跟阿毛發啐啐唸,說自己真的累到想退下了。

變天之后,太多課題及黨選,比過去幾年採訪工作忙幾倍,同事走了近3個月,少了一個人手,工作量得分擔,有時忙到近放工才吃午飯,有時則是5分鐘幾乎用吞方式吃午飯,有時又赶又被催稿到罵粗話,搞到自己的確是不開心。

真的不懂自己還能捱多久,也在想著這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嗎?那一夜,阿毛耳朵貼在胸膛上,聽我的心跳聲說,哇,你的心跳怎麼跳得這麼快。

這叫做壓力啊!不是阿毛體重壓力,而是工作忙碌的壓力,有時是覺得心跳乏力,有時則是心跳很快,我自己也能感受到。

說了這樣多,不外也是自己的部落格嘮叨幾句,我要花錢,所以還是得賺錢,要賺錢,當然得付出努力,才能拿到錢啊,我這裡說完話后,明天還是一樣得往前衝。

真希望說阿毛30歲后能發達的人的話都能通通靈驗,那麼老娘就真的可以少做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遇到困境考验,首要稳定心灵,修复后再出发。

Rachel Core said...

小市民的悲哀,受不了这个城市却又离不开。

我啊~从年头讲要开溜去度假讲到现在,快年尾了呀~!唉~钱还是收着好。

Teng-Yong said...

你這一篇寫得感慨激昂,我感同身受,聲淚俱下。在下與你也是同路人,泥菩薩過江,不然的話,我可以雪中送炭,有錢的話,送個三百萬給你眼睛都可以不眨一下。

Anonymous said...

補選應該用很多照片啊,怎麼會反正創最新低點?!

波波

懒人 said...

溫柔壞男人,已經做了。

rachel core,哈,小市民也是打工仔的悲哀。

teng-yong,那我現在把希望轉寄在你身上了,其實我不貪心,30萬就可以了。

波波,有攝記有很多是拿新聞,不用照片,結果照片少得可憐。

ky_sky said...

一起为我们的低薪默哀。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觉得我的薪水很高了,每个月都花不完.

最近听说又要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