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我家




魅夫提醒我時,已經來不及了,我家已經是混亂一片,本來是想拍著留給自己做記念的,不想自爆私隱,不過算了吧!反正現在都是最后一夜了。
我家是只有500多方尺,是最角頭間,有個小露台,整間屋子以藍色為主題,看那地磚,大家大概也知道吧!
我家只是廉價屋,當初買時屋主不斷強調屋子有裝修,所以價錢抬高,我也相信她的話,因為廚房及主人房內還有壁廚,連廁所馬桶也是藍色的。
買時80多千,當時律師說,哇,這麼貴啊!其實沒法子,我那時算過,入住可以不必花裝修費,省一筆,而且重要是一入屋時,感覺真的很好,所以當時就買下來了,還有就要它只有兩房,空間小,不用抹大片的地。
那時候買屋子時,我的確是很潦倒,傢俱,電器都是一有錢時,再慢慢買的,有些則是哄騙阿毛出錢買的,說起來他也貢獻不少。
我家很溫暖,這是我自己覺得的,一般我喜歡的傢俱,東西,我都會買下來,比如bean beg,沙包,可以收東西的沙發,還有從泰國抱回來的腳印坐墊,別小看他們,也有來我家的人,和我喜歡一樣喜歡這些東西。
我覺得家要讓人感覺溫暖,沙發很重要,所以當時我買沙發,屁股坐盡全檳不少傢俱店的沙發,最終選擇了這個紫配米色的沙發。而且買沙發最重要還要能放我的兩條腿,看電視時又可以搖搖腳。
我家客廳的風扇也是我最愛的風扇,古銅色,是3個好朋友送給我的,當然是我厚著臉皮要她們送的。
還有一個可以打破紀錄的廚房,為什麼這麼說,因為4年前送來的小煤氣桶,我到現在還沒有用完,可以打破紀錄了吧!可見我煮東西的巴仙率,是不超過手指加腳趾。
還有,我家還有許多鴿子客人,它們總是喜歡來我家,停在晒衣服的杆子上,我從來不去打擾它們,就讓它們當成是自己的家,老實說,我是喜歡聽鳥鳴聲。有一回一隻鴿子像盲頭蒼蠅般直接飛進我家裡,后來他自己被嚇到,又飛出去了。
除了鴿子外,還有很多我都不知名的小昆蟲都喜歡飛進我家,我也不趕它們,結果它們最后選擇了我家來終結它們的生命,我呢?就是經常要幫它們收屍,給它們住還幫它們收屍,我算不錯了吧。除了大頭蒼蠅和會飛的蟑螂,我是見一次殺一次。
哈,我家洗臉盆還有一塊鏡子,高度跟我一樣,而我從來不覺得鏡子有什麼不妥,不過哩,不久前,我才發現原來阿毛每次都得彎腰照鏡子,因為鏡子的高度只是到了他下巴,我也后知后覺了吧!近4年才發現他每次彎腰照鏡子。
剛才拍下照片留作紀念了,因為我最愛的沙發,沙包還有一些傢俱要送給我哥了,希望他懂得照顧吧!我是萬般不舍得,但自己都沒有用了,所以就送出去了。
很混亂吧!我已經盡量收拾了,很多東西都已經打包好了,現在就是最后一夜在我家,等下4點半,我就要出發了。
我最愛的沙發送給我哥,我也送阿毛大沙發,沙發像情人,要買就要買好的,下回我拍大沙發,再放上來。
真想不到只住4年多一點,連最好的好朋友都還未上過我家,我現在又要搬家了。

1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雖然是很小的一間房子,最少還是自己的家。

溫暖就足夠了。

Anonymous said...

搬家是另一个人生的开始,愿你一切比从前更幸福快乐!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搬家是這個樣子的啦,不算亂。
我搬到有院子的新家給我的貓咪和狗比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時,收拾了整整一年才略見規模。

也許不捨得小家是因為你不捨得你的單身生涯。潛意識繃得很緊,期待未來,但也害怕未來,所以死也想留守自己的一片天。其實也是對的,女人自己身邊有個窩,進可攻,退可守,身上有錢最重要。(後來你的小房子結局如何,不是說連租也不捨得嗎?)

我祝福懶人跟毛人開開心心的住新屋。不要怕,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是要一鼓作氣才幹得出的,結婚就是其中一件哈哈哈哈哈~~~~~

波波

Rachel Core said...

很温暖的小家呀~~~~~!

双响部落客 said...

恭喜乔迁.

魅夫 said...

果然很乱,但,因为是搬家啦。可以原谅。

到了新的环境要好好的爱你所爱哦。一起共同建立的家是幸福的

我想你一定有个很好的情人,我就是有这样的想法。

Winnie said...

沒有關係啦,有捨才有得。接下來和阿毛住在一起的日子一定很幸福的啦~~

Anonymous said...

我看中你第一張照片裡的藤籃,如果不要就給我,那你這個窩如何處理?是賣掉麼

萍凡女子 said...

俗语说:龙床不如狗窝,自己的窝是温暖的。恭喜你将搬去一个叫“家”的地方,那里有爱,有阿毛,将来还有小宝宝。

JiGoKU said...

有个属于自己的家,感觉很好~

羚羊 said...

哗!你的家真的很舒服啊,你每次都把自己的家形容得比狗窝还惨,原来是那么美丽的,尤其那厨房还真不错哦~~

嘿!恭喜恭喜,新居乔迁,要幸福满屋哦~!

yeelee said...

懒人,我觉得不会很乱啊,很好啊。
祝你在新家生活愉快!

ky_sky said...

一切如新。
祝:乔迁愉快。新生愉快。

懒人 said...

堕天使,我也這樣認啊!

ming,謝謝!

波波,一鼓作氣的代價太大了。

rachel,很啊!很適合一個人。

再見理想,ky,謝謝啦!

魅夫,我希望他永遠都是好情人。

美麗師奶,兩個人住一起是學問,還在學習中。

芳阿姨,不行,我要放東西的。我的狗窩不賣。

萍,我會生個毛小孩,應該要兩,三粒。

jigoku,我想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屬於的家,自己的空間。

小肥羊,廚房是漂亮,不過,很少用。哈哈!

yeelee,我看到你的家,自己也要找洞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