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加把勁賺錢

現在經濟不好,我不懂大家還要吵什麼,有些人可能會飯碗不保,有些人則可能收入減少,社會經濟不好,也象徵著罪案會提高。

我已在擔心工廠裁員時,裁退外勞,他們不走,在這裡犯罪,還有一些人吃不飽寧願干案,有些事情我們應該先天下之憂而憂,而不是盡吵著有的沒的。

政治人物東鬧西吵,如果大家都把精力用在搞好經濟,而非在吵架,至少做政府的,應該帶領人民走出經濟低迷,讓人清楚他們的方向。我都沒眼看現在的政府。

廠商預測明年華人新年後經濟會很糟糕,我手頭上有變相裁員工廠的名單,看了都冒冷汗,大馬廠商公會預測檳州可能面對大裁員,雖然我沒有直接受影響,但骨牌效應,也是不能倖免,商家不登廣告,將會大大影響報館的收入。

當大家都在吵架時,我這一陣子已經像牛這樣在耕耘著拼命做ot,即使身心疲憊也好,也爬著去做,自己還未成家,雖然不需這麼恐慌,但是我還是有家人得養啊。

我們做人要有危機意識,我是認真的告訴大家,這一陣子真的要精打細算,才能咬緊牙根,度過難關。

不過萬事也不要太悲觀,做好準備,好過臨死前才來恐慌,只有做好準備,自我調整,失業再找過新工作,好的壞的也照做,至少也能讓家人溫飽,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事。

我想,做為一家之主的男人們可辛苦了,有孩子的家庭比單身的擔憂來得多,男人們,媽媽們,加油吧!

4 comments:

健品 said...

多做ot啦~~~

反正在家閒著沒事只會虛度時間。

現在不做,迟些可能社團的ot會越來越少囉。

不過若你轉做意外,可能ot會多,因為可能到時經濟差、罪案增,案件多到不夠記者採訪。

genee's garden said...

不是嚇妳的,我的保姆費一個月1300令吉,只顧白天哦!還有,我的生產費用5888令吉,皮痛加牙痛,真夠力!

JiGoKU said...

yes!
now satan oso everyday cari makan wit all kind of part time
i got a giant bro to feed
wat else can i do haiz...
$$$$$$

ong mari ong mari~~~

懒人 said...

無影則人,我現在拼老命都在做ot了。

kim,生孩子真不便宜啊!

jogoku,ru beli toto ,empat ekor,baru boleh ong mari lah。打工仔多數是得過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