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姐妹

好友結婚前夕,我已經覺得很累,今天拿假幫忙載她來自香港的親戚,后又載他們到峇都丁宜。

不只我累,好友們也累,我們還有兩天要捱。

待嫁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我看到好友臉上的累多過興奮,我們幾個姐妹說好,新郎來接新娘,快快就把新娘送出去,快快完成儀式,快快收工。

新郎同意,新娘卻不同意,說要玩盡新郎才要出門,結果我們這幾個真傷腦筋,因為老早就被新郎收買了,真是左右為難。

結婚的確是件煩人的事,好友說結婚都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兩邊家人,搞到她自己也沒空,有時耐不住煩事,脾氣也冒上來。

阿毛說,明年我們就結婚,我說,結婚你又沒有求婚,太麻煩了吧!都只是個儀式,一了百了,乾淨俐落,拿個行季直接走進你家門就行了,然而再坐飛機去旅行結婚。

還好,我家庭關係複雜,什麼都不用搞省了很多麻煩,娶我的男人最方便,只要我肯嫁,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我是主角有最大的決定權。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太多人涉入,就會有太多麻煩事,簽字我都覺得麻煩了,更何況還要做宴席請客人,有些根本是不認識的人,而且新娘最辛苦,穿得美美做個花瓶,吃也不能太大口,狼吞虎嚥更不用說,有些甚至是完全不吃,然后就只能是坐著陪笑,站著也陪笑。

不過看來這回做姐妹,也應該宴會不會有得好吃,要看頭看尾做阿四,為了好友,阿四也得做,說怎樣都好,就讓她風風光光嫁出門,不然什麼叫做姐妹。

3 comments:

g said...

一語擊中,可是......
偏偏還是有很多人要管~

lkf said...

我当年结婚也很简单。
我相信鬼佬说的一句话
spent more time on your marriage not your wedding.

懒人 said...

g,太多姨媽姑姐就會有問題了。

lkf,我也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