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我的忘年戀

一個22歲的女孩不理世俗眼光,嫁給了大她38歲的老翁,老翁60歲。

那時家人極力反對 ,女孩以死相逼,雖然成功嫁給老翁,但卻是眾叛親離。

17年后的今天,她與老翁的關係進入冰點,關係從7、8年前慢慢惡化,女孩背著世俗的石頭,在一個不熟悉的小鎮生活,她沒有朋友,親人的離棄,老翁親戚也無法接受她。

她受到了週遭人的冷言冷語,調戲,欺負,但是老翁卻沒有站出來挺她,保護她,愛護她。

老翁從60歲再變得更老,他76歲,自暴自棄,放棄才華,整天打麻將,每天在外溜到家裡的燈光都熄了才寧願回家。

從女孩變成女人,她心中的苦悶無人傾訴,只能寫詩發洩自己的苦悶。

兩人的無言以對,但是女人還是堅持要守著老翁,因為她愛他,希望他可以給她一點點的關心也好,即使彼此都沒有性生活。

老翁態度冷淡,堅持要與女人離婚,最后兩個人在“人間事”這節目上結束這場忘年戀,女人終於還是得不到老翁的關心,親手寫下了離婚協議書。

在女人離開鏡頭跑到后台后,主持人問了老翁的心底話。

老翁對女人的無情,是希望給女人一條生路,他大概知道自己活不久,無法再成為女人依靠,他要女人有自己的一條的生路,不要再守在他身邊。

他完全明白女人對他的愛,深思熟慮以后女人的該怎麼走,他惟有狠下心腸,寧願孤獨一個人。

節目結束前,他抱著女人經常為他擦亮的二胡,在夜光底下,一個孤單的老人拉著二胡,二胡聲掉落在一個寂寞的黑夜。

老翁愛女人,他100%是愛她。

如果你是那女人,你還會堅持守在一個對自己不聞不問的老翁丈夫身邊嗎?

如果你是那老翁,你會這樣做嗎?即然當初選擇了開始,為什麼17年后不要再堅持下去?

真的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真他媽的愛情悲劇。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结尾下得太好了

genee's garden said...

其實啊,妳問我什么是愛情,我也不知道怎樣去回答妳了。
我的愛,是在孩子身上。
我的愛,也是孩子給我的。

Unknown said...

又是自以为是的结局,受不了。

小蚊子 said...

不喜欢这个解决方法。
别为对方“想”,应该一起讨论。。。

波波 said...

所以要用我需要的方式,而不是你要給我的方式來愛我。

Unknown said...

真的要这样分开,当初就不要在一起了。还要搞到众叛亲离,当初这么轰轰烈烈是为什么?
既然要为她想就一开始为她想,何必还要拖个7、8年?
我觉得,真的如阿恺说的,自以为是。一开始自以为是可以;后来也自以为是不可以了。

傻羊 said...

偶尔,越是相爱的人,越是两极磁铁,把对方推得远远的。

傻羊 said...

偶尔,越是相爱的人,越是两极磁铁,把对方推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