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亡父

我父親鄭東輝,慟於2009年2月8日(農曆己丑正月十四日)下午5時50分壽終正寢,享壽積閏60有4歲。

今天是父親的頭七,回魂夜,棺材佬說,今天是他真正醒來,才會知道自己已經往生。

我希望他回來,也希望他不回來,希望他放下一切,不要有牽掛,好好的走,我們會照顧自己,我也會照顧姐姐,不要擔心。

我記得他的遺訓,基本上是他平日嘮叨我的話,我都會做,而且也會長進,不會讓他丟臉。

人生自古誰無死,做意外記者見過不少人往生,能接受生離死別,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切來得太突然,突然得讓我們接受不了,但到今日,大家似乎都接受了父親離開這一回事。

父親入院不到24小時,之前是嘔瀉,醫生說是食物中毒,后來吃藥不見好,再去看醫生時,醫生看到父親身體有黃,寫信讓父親入院作進一步的檢查,血液檢查報告指,懷疑父親肝有問題。

要在留醫作治療及檢查,就在不到1天時間,他就走了。

我從怡保赶回來,不是父親病情嚴重,而是知道他是第1次入院,要留在檳城在他身邊陪他。當時姐問父親要我回來不,父親也說不需要。

我電話與姐保持聯絡。哥說,父親入院時,還可以行動自如,也不要他扶,吊鹽水,哥姐也以為不嚴重,怎知晚上他數次起身上廁所,一次中跌倒不醒人事,大家都沒想到他晚上會起來小便。

清晨4點多,醫院來電說,父親已經急危,我們赶去醫院,醫生施救cpr,用儀器保持他的心跳和呼吸,說無法保證父親會好,因為他肝有問題,可能是生膿或發炎,說要暫時性洗腎。

我姐聽出醫生說的話,但我卻傻乎作最壞打算是父親要長期洗腎,心中還在計劃著洗腎的事,哥說,他是帶父親入院,也是要帶他出院。

隔天早上,大家都去看父親,醫生說給父親藥睡覺,是不要讓他醒來時因有插管而掙扎,當時醫生說父親心跳很好,恢復較正常,我們回去休息,留下姐照顧下午,我接班晚上留院,怎知下午4點多,我在路途中姐來電說,父親心跳突然沒有了。

在我抵院后不久,醫生走出來時,我倆以為醫生是交待父親的病情,父親平時還算健壯,經常在外溜的人,誰知醫生卻說父親已經往生。

父親沒有受到長時間的疼痛折磨,他朋友說這是叫作好死,是他不想拖累孩子,不想讓自己痛苦,我們都這樣認為。

我遺憾在他在醫院時,只是想著不要干擾他而沒和他講電話,我更遺憾的是,我還沒有結婚,他就去了。

計劃赶不上變化這句話現在是用我的身上。

在年初六吃完團圓飯后,在房間裡他說了一些因果報應的話后,交待我和姐他如果不在后,要把他骨灰放入大海的話,當時我還和他開玩笑。

父親往生后,姐說這已是父親第2次交待,今天我們遵照他的遺言,把他放入海,讓他雲遊四海。 

喪父之痛,無法形容,平時他的嘮叨卻是我現在最想聽到的話,可惜這一切已經不會回來了。

好好珍惜身邊人,尤其是父母親這是我想傳達的訊息,也不要找到一個令父母親感到頂心頂肺的另一半,讓他們生活不開心。

我百日內應該會結婚,今天我的遺憾,不想成為阿毛日后的遺憾,父母親在世時都是希望可以看到孩子有自己的家庭。

我也宣佈,懒人網從此以后易名為勤人網,父親生前最希望看到的是他的女兒─我,勤力做家務,不要以后被公婆嫌棄,我決定遵照他的遺訓,希望他在天上可以看到我的努力。

不要安慰我,安慰我,會令我更為難過,記得我寫的話就可以了。

父親雖然已不在,他的精神與靈魂,如同我公公往生時,我說的一樣,他們依然和我同在。

特止謝謝前來出席我父親喪禮的所有人,朋友,同學,同業,社團及政黨人士。

還有,關心我的人請放心,我很堅強,再過一些時間,我就會恢復如常。

忘了說,父親死亡原因是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而往生。聽前來瞻仰的數名朋友說,這敗血症似乎已見普通,很多病人往生案例,醫生都說是敗血症,大家可上網查詢這敗血症的資料,多一分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