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30,干一杯!

和阿毛在客廳干一杯后,收到耀祥來訊,他和tkm和lse祝我30大壽快樂。

30歲了,我帶著有點醉醺醺的腦袋,寫下這篇文章。

我這兩天忙著追看敗犬女王的戲,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女角是輕熟女的年齡,正是我的年齡,只是她33,我30歲。

好快,好快 ,我跟阿毛說,我30歲這一年的經歷,大起大落,先是喪父─大悲,后是結婚─大喜,接下來是工作調整,再后來是連損友也要離開了。

我追戲是追到今早7時,可怕吧!早上臨睡前,想到了我爸,就又流著眼淚入夢,夢中竟見到他在受苦,下午和阿毛在新光大說起我爸,我忍不住飆淚,阿毛有點嚇壞了,擔心隔壁桌的人以為他是在欺負我。

我就是想起了以前感情出現問題時,剛好生病躺在床上幾天,就只有我爸買面包給我吃。

我也想起了以前即使中學時期發惡夢時,我這膽小鬼還會跑進我爸房間,躺在他旁邊,才能入睡。

還有我坐在他床上時,經血沾到他床上要幫他擦床時,他說,沒有好介意的,你是我女兒,結果之后每坐他床都看到我這多血女兒留下的痕跡。

很多時候,很多記憶,總會突然跑出來,跟我們說哈囉!

我以為我堅強,卻沒想到在某種精神程度上,我是依賴父親,而現在依靠的是阿毛。

30歲,更多的回憶不斷湧上來。

20幾歲時的我,不懂得珍惜很多東西,很多畫面,很多人,很多事物都錯失,做人也挺夠仁慈。

30歲的我,是另一個很老土的說法,就是展開新的里程碑,小雨留言說我狠,我確實如此。

而且30歲后的我會更狠,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我也沒有大把青春來讓人蹉跎我寶貴的時間。

我這輕熟女,不會讓其他人再浪費我時間,快,狠,準,是持續下來的動力。

我看了敗犬女王,還沒有看完,和我這年齡不相上下的姐妹也去買來看吧!我們是沒有時間和年輕美眉比較嬌柔做作,真的遇到好對象就出手吧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想,單身的姐妹都收到我的意思吧!儘管我是這樣鼓勵大家,不過記住寧缺勿濫。

的確是沒什麼時間,干一杯了之后,我又開始30歲之后的旅程,沒什麼願望,沒有祈求賺多多錢,也沒有希望步步高升,健康重要,就希望大家都健康好了。

突然想到,再見理想,想不到吧!我30歲了,部落格也近5歲了,你竟然是看著我部落格最老的讀者了吧。我是覺得有點可笑,卻又覺得有點無奈,但卻是很欣然地的接受這年齡的到來。

18 comments:

波波 said...

HAPPY 30

Corinne said...

我也跟了3年多了。
其实你也没很懒,至少对于写部落而言。
透过部落,感觉好像“见证”了你的转变与经历那样,哈!
无论如何,祝你生日快乐,轻熟女万岁!


(再来,我超想看拜犬女王的,但因为课业关系,得忍到8月底!应该会很有共鸣,毕竟大家都是轻熟女。)

Rachel Core said...

30岁过后......你就会对‘30+++++’没有感觉了的,呵呵~~~

欢迎加入轻熟女俱乐部,呵呵~

YT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年龄有时候已经不是一个问题,因为生命真的很脆弱,我们随时都会“走”。所以30也好,20也罢,最重要享受现在。

隱子 said...

生日快樂!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想我也不用浪費時間寫這么多“導言”來掩飾的啦。

哈哈。不要干我!

双响部落客 said...

突然想起你比我老。

真高興!

不要干我。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
年龄在现代已经不再局限女人得到快乐
30岁又如何?保养打扮得益,并没人会随时检查身份证的,呵呵。快乐自在就好
这个年龄的女人才刚开始挥发最迷人的魅力呢!

wulunruhe said...

生日就吃蛋糕啦,人生短短几十年,开心也是一天,生气也是一天,选择开心啦。

老顏 said...

我也看了年多了你的部落格,在我的订阅器里,还是显现‘懒人’这名称呢。

雪莉 said...

生日快乐,嫁了,不是败犬~ :)

欲言又芷 said...

你让我想起戏里面一句很经典的话:你值得被真心对待!

genee's garden said...

30一點也不可怕,妳會愈來愈愛自己,相信我!

羚羊 said...

祝你生日快乐,是的,健康是快乐的根本,祝大家健健康康。

懒人 said...

上面的大家,謝謝囉!歡迎大家繼續棒場。哈哈!

文字君女 said...

生日快乐。

懒人 said...

文字君女,謝謝啦!

Kay said...

看到这篇文章,有些感动,年轻时总容易放弃一些事,待到年岁即长,才要慢慢学会把握,还要如你文中所写,要“快,狠,準”的去把握。

祝福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