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脫離苦海

喝完milo,打完針,我就飛了,可以脫離苦海10天,我樂得飛上天。

我已有全盤計劃,決定在台灣大吃大喝大買大玩,阿毛之前三番四次想打消我的念頭,卻終告失敗,我是一旦決定了就視死如歸的人,更何況這是讓我大大發洩的方法。

不做工是我最大的夢想,我跟阿毛說,我等他成功上位,成名,那我就可以搖腳不做工,他笑說,不如裸奔一舉成名。哪裡有看頭,他的裸體,嘖嘖嘖。

不過昨晚他終於真正有用心聆聽我說的話,我早跟他說,這位置我不適合,我急性子,每每截稿時間一到,稿未到手,或者是一大堆稿未看完,我就緊張得要命,心臟跳動也加速,偶爾真的不知覺會咬緊牙根,原來真的會有咬緊牙根的這個自然動作。

急性子的人,真的越赶就越急,越急就會越緊張,心臟確實不大能負荷,我只想到日后懷孕時對胎兒真的不好。

那一回,每天早上我都賴床不願起床,阿毛看著身子死粘在床上的我說,怎麼還像小學生這樣整天賴床,不想去上班的。

我想了也是,公司對我來說,就像虎口,我幾怕被它吞噬,看著一個個同事回家,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要跟著回家,不過卻還要上完所有手頭上的稿,所以有時我干脆連出外午餐也省起來,就是要快做完工。但是有時人算不如天算,卻時見有漏新聞,我還得補禍。

之前,還有打算把回憶錄寫在部落格裡做紀錄,把一些走過的路,把我想起父親的點滴寫下來,讓日后的自己可以回顧,讓我的孩子知道他媽媽曾有這樣的過去,結果......工作忙到,眼睛酸痛,對著電腦也喊怕怕。

真想念,想念做記者時的自由,輕鬆,無拘無束,堅持著準時放工好員工的精神,真的好過現在每天工作的10小時。

6 comments:

波波 said...

懒人,好像有巧到,我是明天飞台湾放假

懒人 said...

波波,真的嗎?哈哈,可能我們會碰面。

羚羊 said...

你升什么职位了啊朋友?

波波 said...

阿羅住宿接待家庭Holo Family House
台北自助旅行家 Taipei Key Mall Traveler Hostel
Tel:(02)2331-7272
Add: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22樓之2 (新光三越百貨大樓隔壁)
Add: 22F -2, No.50, Zhong Xiao W. Rd. , Sec. 1, Taipei , Taiwan
http://www.taiwanholohostel.com.tw
e-mail: taipei@taiwanholohostel.com.tw

如果你想在台北找到便宜又安全的住宿,可以去上面这家。就在台北车站对面,非常方便。包早餐。我们是25号开始回到台北然后住这边。

记得去桃园的小叮当乐园。从日本搬过来的,年底就搬回日本了。

Anonymous said...

标题应该改为“暂时脱离苦海”。TKM

懒人 said...

小肥羊,處於記者及主任之間。

波波,阿毛提早頂了其它民宿,也很靠近地鐵。

tkm,真是干你都沒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