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10年

我試圖想寫一篇想讓自己感動的文章,不過想了許久,我好像許久沒有感動自己,無法感動自己又如何能寫出感動自己的文章。

再過幾天就是3月1日,這日子重要嗎?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只是這一天是記下我加入報界10週年。

10年青春就此埋葬在這一行業,初變,拍拖,分手,再拍拖,公公去世,父親去世,結婚,從短髮到變長髮,再長白髮,臉上也有了歲月的痕跡─皺紋,就這樣在過去10年都發生了。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離開韓江新聞班也有10年,回首,寫這字真老土,但的確是真的回首過去,我不禁問自己,自己是否有所改變,不過老姨芳說,我10年的毒嘴巴還是沒有改變。

其實我不是毒,我只是說事實,不過凡是事實的話,沒人愛聽,我想,我無法做到說好話,但可別叫我說騙話,明明我們的男同學就是不英俊,10年后我的答案還是不會改。哈,死硬派,算吧!10年前他們要打我,早就打了,不可能會讓我活到現在。

人生有多少個10年,這句話是柴九說的話,我不想學他,但是又沒法不這麼說。

10年自己的變化,身邊人變化,我們還算好,20變30,但有些人10年前就已經是老,10年后的今天更老,我不是說別人,我的同學,我說的是林主任,這位在院時期我們稍微有些頭痛他囉嗦的林主任。但我們也知道他囉嗦也是為了我們的好。

他對我們的關心及對我們的好,相信是大家都無法忘記的,雖然間中我也讓他氣了好幾回。我都說過,我從不會是好學生。但我還是一樣尊重他。

林主任老了,他的身子壯況也大不如前,老姨芳說,林主任去年有個心願,就是在這10週年的325時,可以擴大來搞,召集更多的同學回來,我們知道,他想看看我們,這一班10年前經過他的手,畢業出去的學生,過得好不好。

就像很多年前,他還在韓院工作有時碰到面,他總會問起誰誰誰的近況。

今年的325,我是真的希望我的同學,大家一起來圓林主任這老人家的心願。

今年我們會選擇在靠近他家的餐館搞個聚會,方便他不需長途跋涉到較遠的地方,林主任的家就在峇都茅,十年如一日,325的日期不改,我們會物色在峇都茅一帶的餐館聚會,大家就告訴大家吧!

這個10週年,大家就踴躍出席吧!

1 comment:

健品 said...

好,响应你的号召!

我会尽我能力找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