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戰鬥力

已經是累了的,做上司經常要處理一些煩事,像今天被一個沒讀書的野蠻人罵了好久,把我也弄瘋了,我忍不住大聲說話,結果他更肚懒反而一輪嘴的罵了好多噼哩啪拉的粗話,我接不上去。

我太久沒有跟人相罵,也真的失去了這方面的戰鬥力,結果輸給了對方。

我常對自己說,新聞事容易解決,但外來的新聞衍生的煩事卻是麻煩百倍,而做上司的,說得難聽,真的是揸著兩粒也硬著頭皮去解決,談判。這是怎麼閃怎麼避也躲不過的。

計時炸彈偶爾的爆發,就消耗了我不少的精神,毛髮從黑變白的數之不盡。我想,或許我該建立黑白兩道的網絡來得更快。

我覺得做上司的,不再只是局限於新聞上的能力,更重要的對外的人脈要廣,要認識各方朋友,甚至從上至下的懒叫郎,下面出事,上面就得馬上撲火,做上司的相信都得明白這道理。

那一天遇見同行,她跟我說,她之前才去看專科,結果上下都被插,痛到死去活來。

我奇怪一問之下,她說,身體痛了好久,有時是奶下面的部分痛,有時候則是腰背痛。我說,我也有,好久了。

她說,之前曾去看我那相熟的醫生,醫生說是壓力,給她吃三天藥,吃藥時果然有見好,不過醫生也有說,若再不見好,就得去看心裡醫生。

結果她沒聽,去看中醫,中醫也說是壓力,身體內的壓力會不時的滾動,前面到后面,從后面到前面,壓力是需要解壓。她又不信,跑去看腸胃專科,結果淪落到上下被插,因為得照胃照腸。

她皺著眉頭,表情很痛苦的說上下被插是滿清十大酷刑,實在讓人受不了。我聽了,腿也軟。

壓力是累積許久在身子裡一直不斷的滾動。我也需要有抒發壓力的管道,不然一天可能我也會疑神疑鬼,跑去讓醫生上下都插。天呀!真他奶奶的做人阿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