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男人的心事

我問阿毛同事,我老公昨日在公司有沒有遇到不愉快的事,她想了想說,沒有啊!我說,那就奇怪了,我也猜不透自己得罪了他什麼。

昨天阿毛放工回家后,一臉黑黑,沒有笑容,叫他,他也愛理不理,問他什麼原因,他說沒事,只是一味叫我不要吵他。

我走來走去,坐來坐去,問不出原因,就當作他是來月經,自己坐在沙發看戲。

但其實腦袋卻在打轉,想著自己今早起來是否有惹毛他,想來想去實在太多,懶惰?騙他錢?叫他打包買東西給我吃?還有好多好多,說實在,即使他真的肚懶我,我也猜不出是哪一條。

阿毛跟多數男人一樣,他喜歡把心事藏在心裡頭,而敗在我是屬於粗枝大葉的女人,也不是他肚子的迴蟲,所以有時得和他玩,他藏我猜的遊戲,但多數我又猜不中。

女人跟男人心情不好的情況很不同,女人一有心事或情緒,沒兩下,她都找到發洩的管道,可能劈哩巴拉就說了出來,但男人就不同,究竟是什麼原因他們總愛把不愉快的事往心裡藏。

他不說,可能一輩子我都猜不通到底他不爽些什麼事,結果只能問問他身邊的同事,是不是被上司罵啊?是不是採訪時遇上不愉快的事?或是跟同事鬧得不愉快?如果綜合這些原因都不是,那麼我應該就是在那位肇禍者。平時犯下的事多,算起來確實不知是哪一條。

我想了一天后,猜不透,最終放棄了,就把他的不快當作是女人來月經,還好他月經不常來。

今天他放工回家后,又恢復正常了,問他昨天發生事了,他還是說沒事,只是跟我演演戲,最重要還是不要騙他錢,但其實我就是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就是還猜不透他的月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2 comments:

文鋒起吾 said...

"男人的月經",呵呵,令人莞爾又很具體的形容。

男人來“月經”時,可能就想靜靜的消化它,另一半或女友靜靜的陪在他身旁,以及不要追問(或者塞另一給他可以進行Men's talk的男人給他,也許也行),可能就是最佳的解決方法了。

懒人 said...

文鋒起吾,我不再多問了,哈,最后也知道自己得罪他哪一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