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結婚一週年

想不到吧!時間過得真快,我和阿毛結婚已有一年。今天是我們結婚紀念日。

好無聊噢,女人總愛記下這些什麼什麼紀念日,其實我已經是簡化許多,只是他的生日,我生日,和結婚日。

結婚日一定要記,意義重大,因為就是在這一天,我和他在法律上有關係,表格上也不能再填上單身的字眼,還有接下來的日子,爽或不爽都要手拉手在一起,他也是名正言順可以和我睡在一起。

而阿毛每個月也得乖乖雙手奉上家用給我,做做家務煮飯,孩子生出來后還要做奶爸。

沒錯,阿毛的性格,我是吃定了,不過他甘之如飴,基本上我除了懒惰及脾氣不好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這是什麼,這就是婚前一定要瞭解另一半的個性,才決定是否要結婚。

個性自我的人,不會因為結婚后而改變自己遷就對方,我婚前再三聲明,因為我也不會這樣要求對方,大家都是談得徹徹底底才在一起。

婚前的瞭解,婚后依然會有摩擦,這是難免,兩個不同家庭及不同個性的人在一起,彼此都得接受對方生活上的不同習慣,但說得更白一些,即使是真的有摩擦,晚上還是還睡在一起。

生活,爭吵,兩個人的意見之中,總有一個人是要妥協,像我是如此多麼的怕懷孕,如果懷孕像大便一樣,不需懷胎直接擠出來就好,但為了阿毛要小阿毛,我也同樣得妥協,做好懷孕的心裡準備。

要吃阿毛買給我補身準備懷孕的藥,自己也多看孕婦的書,克服自己的不安。不然,誰以為結婚是好玩之事,結婚不是玩玩。寫到這,突然有些許的感嘆......

結婚一週年,就這樣走過來了,接下來還會有許多漫長的路要走,我們倆也沒什麼期盼,只是明年生個孩子,兩個人健康及孩子健康就好。

其實我還是有個小希望,就是每年家用要加至少10%,新年要有個大紅包,每年包一次出國,在一個家庭裡不會有工會,自己就是工會主席,就是要跟另一半談判,而這些都是阿毛極怕的事,嘿嘿,結婚也就是這樣,要面對另一半總是會有所要求,要學會如何談判,而阿毛也開始慢慢學我這一招。

就是這樣,我過去的一年的婚姻生活就是這樣走過來,阿毛很好,我很好,人生也不就是這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最近还好吗?好久没见到你了,还是美丽如昔吧!我是在偶然的情况下进入了你的部落格,才知道你结婚1年了。来不及在你结婚时送上祝福,先在补送你应该会照单全收吧!嘻嘻!

祝:白头偕老

碧容

YT said...

你结婚都结到几幸福的!还有家用,还可以谈条件,又有免费男佣,不错的!

草莓 said...

你们快点生宝宝啦!噗~

懒人 said...

碧容,結了結了,哈。照收。

YT,幸福啊,你也是幸福啊,哈哈!

草莓這樣說,做愛也會有壓力囉。

羚羊 said...

一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