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孩子氣

我覺得自己是個成熟及獨立的女人,但在阿毛眼中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所以他常說,我去哪,他都要跟到哪,照顧我。多數我還是不理他,因為壓根兒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個成熟女人。

不過今早,我卻做了很孩子氣的事,就是不要上班做工。

旅遊后遺症就是不想做工,昨天就自在想著要辭職,賣屋子,不做工,去旅行這一回事,早上起來發現自己很想逃工,死賴不起床,拿起手機要發短訊給上司,結果阿毛知道后馬上要制 止我的這種可說是幼稚的行為。

他坐在床邊像唐三藏一樣的囉嗦,說我越來越懒,怎麼可以不做工,不做工怎有錢花,又說他日后歹命,如果老婆每天早上起來不要上班,孩子不要起床上課,他得天天拉兩人一把。

在他的口水攻擊下,我硬撐著身子爬著去上班。

人總有低潮和高潮期,坦白說,現在的我厭倦現在的生活,厭倦當值時要做鴇母妓女,玩多p,厭倦同一時間要應付總社多個上司的要求還有其他人的需求,有時還要應付外來無聊過分的電話。

很多時候有苦難言,很多時候根本忙得連粗話也忘了罵,更很多時候我在學著如何抗厭。在這一崗位,我學到手腳要更快,要跟時間玩追逐遊戲。

我也是人,也有情緒,也有上下壓力,做工時可以100%的向前衝,但不做工時卻真的想逃工。

朋友說,他以為我是獨立自強成熟的女人,那裡知道原來我是賴在床上的懒女人。

我是雙面人啊,家裡的懒 女人,工作上的幹練女人,這是沒有法子的事,我賣青春時間,公司買我時間,我賣公司買,這就是公平的交易。

可能是氣候的轉變,使我現在的心情也跟著改變。一切錯都賴在現在的天氣。我想或許我又該再看看勵志的書,激發自己的士氣,在生活裡繼續向前衝,不然繼續沈淪也不會是件好事。

2 comments:

Winnie said...

工作賺錢不一定要留在報館,人生還是有許多的選擇,看遠一些,還有許多機會在等你去開拓呢

wulunruhe said...

试试多运动,吃保健品的减压丸,有一点点效的噢!

工作的压力,最后会让你发现:原来你的“潜能”是无限的。是阿Q了一些,但只有这样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