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敵人是自己

最近有常做運動,一有時間就滾去健身室做半小時的運動,之后再爬10層高的樓梯回家。

有時,放工后穿著高跟鞋也照爬不誤。

不過今天卻才知,原來爬樓梯也會遇到誘惑,二樓嗅到燒雞味,再到三樓,四樓,五樓開始有榴槤味。每一層樓的誘惑,讓人真抗拒不了。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意志要堅定,那一晚強忍肚子的咕嚕咕嚕硬硬睡覺去。現在睡前是要練習雙手抬高夾書的時候。

問天,我的堅持還有多久?我的肚腩何時才能消失?

5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这里有个小小的分享。
要消肚腩只有个方法。做仰俯起坐。先从早上15下,晚上15下开始。在慢慢增加。
肚腩大业有可能是便秘。因此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确保排便顺畅。
建议每天喝一罐YAKULT和吃一条香蕉。
爬楼梯只会让你脚部的肌肉越来越结实。
祝福你哦。

lkf said...

“我的肚腩何時才能消失?”

时时谨记ELEM,Eat Less Exercise More,大慨4-5个月。

羚羊 said...

哈哈@……@,我也要减肥,晚上尽量吃7分饱,有空就去公园跑,一起努力吧!

懒人 said...

處女座男孩,謝謝你的分享,我會試試看你的方式。其實爬樓梯,我也當作是燃燒脂肪的一種,但最重要的是所有飲食及運動都要持之以恆。

lkf,少吃真是痛苦啊!

小肥羊,哈,咱們一起努力吧!

lkf said...

这是一位专科医生在我部落格的留言,可能对你的‘减肥大业’有帮助。

我个人觉得,运动/跑步/健走能帮助我们增强体魄。但若单靠运动,却不容易达到减肥的功效。

减肥的一大关键,还是注意饮食。
注意饮食并不是节食或必须挨饿,而是适度的吃。
每一餐只要吃饱就好,不可贪吃而吃得太饱涨。
少糖少盐少油,还要减少高淀粉类食物(如米饭)。
如果平时一餐要吃两碗饭才饱,可是试试吃一碗饭,另加一碗饭分量的水果(苹果、西瓜、火龙果等等)。即没有太高的热能,又能给我们饱足感,而且还能帮助肠胃消化,一举多得。

另外,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最好不要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