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天天天睛

《天天天睛》是astro311每晚900播放的節目,我偶爾有看,但卻不喜歡毛毛在戲裡面扮演的角色。

在戲裡邊毛毛是人妻,是一個事事以丈夫為先的人妻,為了達到她自認為丈夫與她一樣,退休后買牧場的願望,她什麼都節檢,即使要買花錢買一樣東西,她寧願犧牲自己想要的東西,先買給老公。戲中她丈夫常出現的無奈樣,她完全沒有察覺。

阿毛和我,偶爾會談論劇情,阿毛問,為什麼我不能做到像毛毛的事事以老公為先的角色,這是肯定的,以我的個性,我做不到失去自己,而成為阿毛想要的一個典型老婆。


戲中的毛毛,在和丈夫關係破裂后,把問題怪在他人身上,甚至扮演著一個委屈女人,沒有自我反省,看了確實想扁她。

其實毛毛帶出許多現實中女人或男人的通病,有些人總是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這麼認為另一半跟他們的想法是一致的,這一種是叫做自以為是。我們不要認為說,兩個人在一起后,我的想法就是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每一個人都是各體的,只有做愛時才是叫合體。

毛毛的老公沒有向毛毛坦誠自己的心裡感受,直到發生外遇,毛毛也沒有問老公,究竟他喜歡不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她老公也沒有跟老婆表達心中想法,兩人就這樣可以生活過了好多年。

毛毛衰在自以為是,衰在認為聽了她媽媽說,在家裡要一切以老公為重心,而失去了自己,甚至只是一味兒依賴老公,所以她老公只能在她面前扮演著強者角色,而把懦弱表露在情人前面。

寫這麼多,重點只有一個,阿毛應該死心,我對毛毛人妻的角色超級超級反感,做不了典型傳統的老婆。

我還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