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自艾自憐

最近發現自憐自艾的女人特別多,那一天打開面子書,“哇”,不禁發出好大聲,一個曾經中學同班的女同學自殺,不過竟然沒死,還可以在面子書留言,自憐自艾,說什麼重複以前的步伐,但這次沒洗胃。

再往下一看,留言鼓勵她的人,來去小貓三兩隻,再詳看,原來是跟老公分居,說全世界的人不瞭解她。

我不明白,她長得不難看,也算有身材,有什麼好怕沒有下一個男人。說難聽一點,不怕沒有下一條肉條,失去一棵樹,還有一大片森林。


去年,我不斷鼓勵一個感情失敗的女人,鼓勵她,久而久之,卻和幾個女人一起發現,對方只會自艾自憐,只想利用女人之間的同理心,同情心,最終一 切還是恢復原點,沒有改變。

我最后決定收起同情心固打,基本上,我同情心的固打並不多。

自艾自憐,是一些女人的通病,她們總是認為全世界負了她,她們會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女人,身邊的人應該體諒她們,同情她們,她們向人傾訴,除了是抒發情緒外,最大目的是要獲得你的同理及同情心,認同她的可憐,她是不幸者。

但這世界不幸者有很多,身體或腦袋有缺陷,或患癌的, 是真的不幸者。但自憐自艾的她們四肢發達,外表正常,有的有點姿色,有的口袋有點錢。

她們只是生活不如意,感情跌倒,卻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女人的。而每一次的失敗,她們都會不斷地自憐自艾,哀怨到甚至我忍不住想叫她們閉嘴,當大家都在向前邁進時,她們不是在原地踏步,而是不斷地退步。

自艾自憐可能會出現在我們年少的時候,但30歲后還出現,該發育的都已經發育,該成熟的已經成熟,該自力的也已經自力更生,還在自艾自憐的女人,你不覺得可悲嗎?

不愛自己,選擇自殺或自殘的,不更加可恥嗎?更令人羞恥的是,還會在面子書寫自己自殺,博取同情,真是可悲+可恥。

2 comments:

YT said...

也认识一个这样的女人。30多岁了,每次自作多情后还要别人同情,第一次还能安慰她,第5-6次只好避开她。而且故事一样的,只是主角换人=.= even 抱着八卦的心态听故事也听到显掉。

Elizebeth D.L. said...

我是女人,但是我还是要讲一句,很多女人在事业上很成功,但是感情处理上却像幼稚园学生。很多明知是错的路,也偏要走。还振振有词说你们不懂的啦。明知道人家有女朋友,就要结婚了还偏要跟他搞得不清不楚。到头来男的发请柬给她,她就找我们哭到要死要活。真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