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負轉正

因為每個月給我錢的老板,要我長進,所以安排我去吉隆坡上3天2夜早上9點到下午5時,一個價錢不便宜的課程。在推了好幾次后,身邊的主管級都已先后上課。

走投無路之下,我終于乖乖低頭就範。人生無奈啊,跟負責的同事說,可以不要安排我嗎?結論是不行后,我唸了兩天之久,昨晚還跟毛大哥傾訴,唸了好幾次的人生無奈,我想,真糟糕,前同事以前在報館的口頭彈,竟然在潛移默化之下,植入我腦中。

阿毛說,你不要像小雨一樣,整天吵,學到她了啦,老板叫你去,可能你會學到更多東西。安琪拉說,你不就像當年這樣,直接睡覺算了,管它呢。


我回答安琪拉說,其實我也想啊,但這課程是跟外面人一起上,有些聽說是其他公司主管級,有些是老板,我一埋下頭,就會有耳語進老板耳中,喂喂喂,你公司那xxx竟然可以在上課時睡覺啊。

所以我覺得做主管一直以來,都是身分的枷鎖,它讓我什麼東西都動不得,讓我每次得顧及身分,不能常出口成髒,要知道,等著被我用粗話招待的人可多了呢。也因為做了主管,很多時候,我也不得不收起脾氣,不能洩氣,又沒有力洩欲。真糟糕!

如果你問我,做主管的有學習到什麼事情,我只能說,做主管的永遠都要把負能量轉為正能量,不然這工作怎麼能頂得下去,要處理解決的事情實在太多,新聞和人事的,我必須做的是去面對,再去解決,埋怨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之前看犀利人妻,我一想到若真發生小三事件,我得馬上處理的事是什麼,赶緊談好條件辦離婚手續,再賣掉所有資產,赶緊把自己放生去,還自己一個世界走透透的心願。

人心不像肉體,用繩子就可以綁得住,最重要的是要當機立斷決定下一步,留或走。

不過,我個人看法,男人一旦變心,說什麼都是假的,變了就是變 了,要與小三拼過,死不放過大老婆的位置,到最終留住的是男人的肉體而非心,沒意思。

倒不如,自己去找過另一個春天,換掉吃了好幾年的福建面,去吃雲吞面、炒河粉、辣死你媽,男人如美食,這世界多得是。

我下個月就像壞小孩被逼去坐監一樣,在經過兩天的負面思想后,我現在要將負轉正,可能有機會在那血拼,就當作讓自己休息。但是天知道,其實我喜歡戶外的team building課程多過室內的課程,顯極了,真是要用牙籤來支撐眼皮。但不行,我還是必須想,這課題可能真的對我有極大幫助,但其實我一直以來都不想做主管,現在的思想真是神鬼交戰。

但沒用,下個月,我還是得坐監去。

2 comments:

啤酒花™_J said...

加油

羚羊 said...

哈哈,你已经算好了,我们这行的,一年不知要去多少kursus,不久前才被逼上长达12天的课程,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半,惨过坐监牢~~

不过正如阿毛所言,换个好方面想,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呢~加油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