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我很忙

拿了假期,毛問我,你拿假在家要做什麼,我說,我很忙,我很忙在家,總之就是很忙。

毛開玩笑說,要寫一張清真單讓我做盡家務事,但我還是堅持很忙。

很忙,因為我要忙著休息,前陣子生病時也真的沒什麼好好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昨天鳥了3個人,罵到第3個時,我問說,你知道是第幾個被罵的人,對方說,我想應該是第一個。我說,你很幸運是第3個,到第3個時我也已經沒有氣力了。鳥人是需要有氣力,否則中途是會無氣。

后來晚上自我反省后,決定以后還是少讓自己因為別人而生氣,真的傷身。反正我只是做人上司,不是做人老母。
我是真的不喜歡有人不重視自己寫的新聞,更不喜歡交代的工作,有人會以忘記,或者不想做而不做,或者是為應酬這任務而隨便做。用心寫和不用心寫新聞,文字自會出賣一切。

做一年上司后,體驗很多,收獲也多,因中間人的位置,經常是需在處在不同的位置,做出決定,有人做工做到像超人,叫停也拉不住;有人是被點到做超人,但為了責任還是竭盡所能達到要求;也有人不是做工做到超人,但自以為自己是最忙。

每個人自我評估不一樣,但在職場內,評估我們的人卻永遠是我們的上司,他會以整體人的表現來評估自己,而不是以你個人的感受來評估你的表現。不是因為我是上司而說這番話,而是我被上司鳥數次后,學到的經驗。

上一篇寫地雷,做人上司也同樣會有他的地雷,我的上司們也同樣有地雷,之前也因為不曉得,誤踩地雷,死了好多次,我死我事。我做上司也有地雷,所以不要踩,踩到你死你事。

工作不外如此,公事有公事的忙和煩,但日子還是要過,所以我還是繼續血拼來減壓,還是用拿假休息來減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