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北京

我開始慢慢消失在部落格裡,沒有其他原因。只有兩個字,那就是“超懒”。

我不久前從中國北京玩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和毛去中國,再重複每次出國旅行的情景,那就是身體比做工還要累。

真的太多人還不清楚毛的個性,婉轉是說“精打細算”,直接說法是“算死草”。

每一年出國,我都是被他操到腳軟,操指的不是做愛,而是運動,這回我倆是走到腳趾都生雞眼。所以記得,不要每次問我出國有無做愛做人,出國做愛永遠不是他的目標。
 
中國有多大,中國真的是好大,北京有多大,北京真是他媽的超級大。

我在北京的結論是走、擠和跑。

走,是到一個景點猶如沒有盡頭,紫禁城、頤和園、天潭、恭親府,當然少不了萬里長城,所以去景點前,千萬記得要先吃飯,否則在內會走到臉翻白。

擠,北京當地文化少有排隊習慣,所以去地鐵等的都要擠。擠的功夫一定要厲害,但北京地鐵是非常便宜,去到很遠去到盡頭,是馬幣一令吉。

跑,坐他們的火車,車票沒有註明座位號碼,所以誰先坐誰就有位置,結果我一看到當地人像瘋子般跑去搶位,也提起腳100米衝線,要知道若沒位置,我和毛就得站在火車內站足一小時。毛是龐然大物,所以這事還得小隻的我來做。

雖然我還是不能接受當地有些女人如廁沒有關門的習慣,但老實說,我喜歡這樣的一個北京。

而且還希望下回去,真的要用兩週時間,走完所有景點,深入探索和認識老北京。


1 comment:

羚羊 said...

我还没去过中国,
好想去啊!
分享几张去那儿玩的照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