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吹大風

最近報界吹大風,雖然不關我事,我也希望自己被吹走,但是自己沒被吹走,反而得像拔河一樣拉人,成為了我的煩惱。

從大選到發生兩宗大意外,有失必有得,我看到公司未來有接班人,心中暗暗竊喜。

要知道,這年代要找接班人並不容易。我指的是從記者至主管。

我的上司依舊罵說,妳走,我不留,越早丟信越好。很多人不曉得,這句話其實我聽了無數次,換作一般人,可能早就含淚丟信,或者肚懒到想殺死他。

但,我沒有。我不會因為他人叫我走,我走,也不會因為他人叫我留,而就留。我有自己的想法,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必須要有自己的盤算。

若是太在意他人,包括自己上司、下屬、情人、家人、同行對自己的評價,那豈不活得很辛苦。人生苦短,不需為不在自己控制範圍內的事煩惱,在意,活得自在更好。

我發現自己的道行似乎越來越高了,哈!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做人的確不需要太在意他人的評價。不需要用他人的眼睛看自己,這樣只會苦了自己,滿足不到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