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圖說北京第二天



 
這是頤和園,始建于清乾隆十五年,這只是園內的人造湖(第一圖),看的也只是部分,本來第二天行程是去萬里長城,但因第一天在紫禁城,已走到腳痛,以后改換行程去頤和園,會較松。

結果他媽,這裡比紫禁城更大。走到我,邊走邊罵粗話,但還是繼續走。

第二圖是蘇州街,是乾隆帝下江南,到苏州游历唐代白居易修建的七里山塘,回京后在颐和园后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苏州街。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时期重建颐和园时未修复,1988年复建。拍得不是很漂亮,因為進入要給錢,所以我們只是遠距離拍。

第四圖是頤和園內的長廊,是最有名的景观,长廊上有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湖风景、二十四孝、中国古代诗歌和神话故事(如张敞画眉、牛郎织女张良纳履等)、山水花鸟等图画,共计一万七千余幅。但沒人會這樣吃飽沒空去算有多少幅畫的啦!

在頤和園內,你會看到很多人在長廊下用餐,喂,這樣大的一個園子,一天走不完,肯定是會走到肚子餓啦!

所以你在北京的任何一個景點,對中國人帶飯帶飲食,像去野餐一樣不要覺得奇怪。你走了,就會懂。

第六圖是十七孔桥:兼有蘇州寶帶橋與北京盧溝橋的特點,橋上雕有神態不同的石獅共544只,各石獅威猛兇武,形象生動。桥长150米,宽8米,呈拱形,有十七个不同大小桥洞。

見鬼咩,走到這橋,那還有精力去算有多少孔。

1 comment:

羚羊 said...

我妈说,北京不太适合我们这些年轻人去,如果要去,可以先去上海,北京等40岁以后去就有意义了!放心,腿还没坏那个时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