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潛意識

一個大概80年代的場景, 我在一三角洲上被一名男子強行要施暴,我拼了老命跟他拼搏,很累,體力還是輸他。幸好一個路過懂武功的熟人經過,他幫我制服了這男子,還替我把這男子押回家。

那時,我還和家人住在一起。

我記得,我折斷他的雙手十支手指,把他綁起來還封口,再把他藏在紙箱裡。
就這樣,每一天我會打開紙箱看看他,沒給他水,沒給他任何東西吃,看著他一天枯萎,幾近要斷氣。

我看到夢裡的自己,面無表情。

夢裡的自己問自己,難道不怕蓄意殺人會坐牢,夢裡的自己卻心中已有答案。

“只要他死,我願意付出代價,在所不惜。”我似乎一早已為坐牢而做好準備去自首。

我夢到,一個在夢中變成魔鬼的自己。一個非常像韓國謀殺案的電影。

我知道自己本性存有無情,冷血的一面,而夢中的自己完全顯露出自己凡要做出一個決定,都已經做好心裡準備去面對,甚至會計劃好下一步的自己。

我會豁出去,我醒來時跟阿毛說。

這兩天,我的睡眠不好,做一個自己變成一個魔鬼的夢后,昨晚就因為太生氣結果不能入眠。

我又感受到自己身心確實很疲憊了,毛說,要出國了就去沉殿,再好好考慮,不要太衝動。我想,或許吧,旅行或許再讓自己認清去或留的方向。

2 comments:

Red said...

加油加油!!!

有时,有些决定也是需要少少冲动才能完成的。。。^^

懒人 said...

我正在衝動中,每天繁多繁重的工作量,確實令我做得好累。太多太多的工作,做得太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