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做人切莫虧本。

話說有個老光棍,天天教16歲女兒不要虧本,因為女人最容易虧本,十分不值。

一日,女自家中天台下,釵橫髮亂,春意盎然,老光棍一見大驚,查問“阿女,你搞什麼鬼。”

“阿爸,我跟人搞鬼!”

“怎麼搞?”

於是其女把這這那那全盤托出,老光棍大驚失色,說“完了完了!”

女日“阿爸,你為什麼面青唇白?”

“阿女,你大虧本。”

女日“阿爸,我沒有虧本,我怎麼會虧本,我看見那小子在對面天台看我,我也看他;他跟我擠眼眉弄眼,我也跟他眼眉弄眼!他跟我招我,我也跟他招手,那他走過來,大力抱我,我也大力抱回他,大家拉平,不會虧本。”

“後來,他壓住我,我也用力頂上去,他脫衣服,我也脫下衣服,一點也不肯吃虧。然後,他就摸摸我凸出的地方,我更不吃虧,一手把他凸出的地方緊緊握住!”

老光棍這時連聲音也抖起來,問,唉喲,那後來怎麼辦?

女日,後來,他插我一下,一插就出血,我見這樣子不行,這樣子我會吃虧,所以就用力把他夾住,結果,他給我一夾,就夾出膿來了。


摘自黃霑《不文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