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圓的不是圓的,扁的也不是扁的

看到舊照片,回想以前,一路走來,從簡單的思想,到變成複雜的思想,原來人的改變不是因為自己的需要,而是隨著環境的影響而改變。

我喜歡1名同學在畢業刊中所問的一句,究竟是環境改變了我,還是我改變了自己?這很有意思的句子從五年前到現在,我依然牽鎖在腦海裡,也不斷的提醒自己。

今天的我,改變了許多,最重要的是心智、思想,這個轉變,不只連我,有很多當初看著我加入這行業的前輩也察覺到這個轉變。

我很感激讓我成長的人,因為這些人,讓我學會懂得用心去觀察身邊的事物,而不是看到一個圓的就說是圓的,看到扁的就只會說的是扁的。

雖然我是成長、成熟了,但其實....我還是喜歡以前的我,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