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貞操帶,累人!

據說當年歐洲君王貴族武士,十字軍東征,心中恐怕一去’聖戰經年”,回來後頭盔變色,所以才發明了貞操帶,鎖住了女人下部,令有意侵犯私人地盤的人,不得其門而入。 

而獅心王李察因為位極人君,自然不甘於用普通貞操帶,於是叫鐵匠史密夫,精心設計一種最新款式。 

此貞操帶的孔洞特大,但全帶中有特別機關,如果有外物入侵,則機關掀動,馬上有小型斷頭台式利刀彈出,所以不管是圓是方,馬上斷成兩截。 

獅心王被俘後獲釋回家,馬上檢查王后下身佩戴,發現貞操帶機關,似有用過跡象,於是心中有數。因為深宮禁深嚴,等閑外人,不得進入,所以嫌犯一定是宮庭內的武士。 

於是,獅王召集眾,誰知不脫猶可,一脫之下,發現所有武士的那話兒只剩一截,只有一個黑武士是完整無缺。 

獅心王大怒,下令全部推出斬首,只剩下那個未成太監的黑武士,並獲得賜賞。 

斬首完畢,獅心王對黑武士說,孤王心腹數十,但只有你一人忠心耿耿,其他都是作亂之人。 

“孤王對你的忠心,十分高興,你只說要什麼,孤王一定辦得到,孤王下令你直說。” 

那黑武士半響不敢說話,獅心王多方追問,黑武士才張嘴欲語,可是嘴已動,但無聲,唇已張,但語不出。 

原來那個黑武士,斷了舌頭。 

摘自黃霑的《不文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