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我不想做工


不知為什麼,今天的心情陷入低點,突然間不想做工,好想拿個背包就離開檳城,到其他地方走一走,呼吸新鮮的空氣,把所有壓力丟在旁邊。

一年內,每隔3個月,我就會有不想工作的念頭,就想逃跑,從不喜歡的工作環境中逃跑到遙遠的地方,甚至衝動想丟下辭職信,丟下所有的一切,到新的環境開始新的生活。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不久又隔不久,我就會到外坡走一趟,沒有什麼目的,就是不想工作而已。

如今,有了車子,屋子,經濟的負擔,不能說走就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張張的帳單,而這一切就是我所面對成長後的壓力。

人生有太多無奈,而這個無奈特別會出現在心情低潮時,它告訴我,如果我有錢,我就不必這麼的無奈,它告訴我,如果我學人家跳飛機,可能今天也不必這麼無奈,它也告訴我,如果我是在其他環境工作,可能現在也不需要無奈,它更告訴我,如果我不是怕鬼,那就不會只會坐在電腦前,無奈來又無奈去,可能我是正坐在另一個國度裡,喝著酒,逍遙又自在。

真的好多個無奈...........................

3 comments:

Ah Keong said...

老Ham组的“泰国泼水节3天2夜自助游”不懂搞得成吗?(好像是订不到酒店似的。),日期是12/4~14/4,泼水节是在13/4。

你报名了吗?据老Ham表示,一个人的预算是RM300之内(不懂有没有加算汽油钱啦。)

隱子 said...

累了的確需要出去走一走,回來之後感覺和心情都會不一樣。

懒人 said...

我打算去遊玩,現在等時間,曼谷我去年去過,不過和你們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因為是自助方式,所以會比較辛苦,但我蠻喜歡的,而且每晚回到房間就是睡覺,好像在外跑了很多圈似的,一倒下就睡。

然後坐了他們的火車、公共巴士,不過常坐的還是tutu車。

很累,也是希望像你們拿2週假。其實這方式是不錯,不過我假期不是很多,所以得精打細算。

老ham的,我不去了,因為還有其他人也一起,感覺不大好,所以大肥你們自己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