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董總與校長職工會風波,痛在心裡。


董總與校長職工會的紛擾,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對一個鮮少跑教育路線的我來說,我只知道,向來為華教立下不少的功勞,保護華人的最重要的保壘的董總會會發火,一定背後隱藏著很多真相,而這真相不適合在報章公開,同時報館也是受到種種的牽制,不會刊登。

我是不認同精武华小董事长王国丰悬赏马币50万揪拿贪污校长,因為這是高度的污辱了所有的校長,因為此番言語一出,是“一杆打翻全船人”。畢竟每個行業,都會有害群之馬的存在,在全國華小的校長之中,當然也有好的,也有壞的。

別跟我說,所有的校長都是好人,這句話即使是打死我,我都不會相信。

我記得,1名同行跟我說過,她1次出席杏壇朋友的類似集會,當時有1名她認識的書商跟她說,現在校長胃口越開越大,要求的佣金也越來越高,令他們實在很難做,所以她也說,別看校長這樣受人尊重的職業,也是會貪污。

要強調的是,我是不認同公開懸賞揪拿貪污校長,但是絕對支持暗地對付校長。

另一方面,我也不認同校長職工會在處理這事件上,沒有理智地在各報刊登將停止學校活動的通告,這完全是在像小學生吵架,你罵一句,我也罵你一句,同樣地也是這樣公開。

我想,跟進這些新聞的國陣政黨,尤其是巫統,一定是在旁笑歪了嘴,等著我們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好戲上演。而華人也向異族表現出,華人族群不團結的一面。

一名華小董事長拿督醫生跟我說,他們這樣公開的吵架,卻不知讓愛護華教的我們看了,有多麼的心痛,是心在滴著血。

最令人感到納悶的是,主要由校长(或退休校长)主导的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没有对校长贪污议题表达鲜明立场,而且還很低調。

聽聞,华小校长从售卖作业簿、贩卖部及主持食堂招标等工作抽取回佣,以及以来书商出资“竞标”校长职位。而在檳城,根據我所知道,1名擁有政治背景的教職人員,也利用馬華政黨,不斷要求提高在校職位,如今已如她所願,她已是1名華校校長。

上面圖與下面文,是我在《獨立新聞在線》所摘錄下來,是值得我們大家注意的一段新聞。而在過去我閱讀的報導中,甚至曾有一文指出,不排出這個事件,是有馬華背後操縱,動機何在,那我到現在還理不出一個所以然。

▲2005年7月7日的《中国报》的剪报,也许能为此课题理出一个谱来。该新闻题为“对华校贡献良多 校长职工会挺镇安春锦”,文中写道:“全国校长职工会与教育部副部长情深义重,适逢马华党选,因而挺身“表态”全力支持前任与现任教育副部长拿督威拉冯镇安与拿督韩春锦,竞选马华高职。
不過,剛卸任也是當時的校長職工會主席江秀坤這樣呼籲時,開出了附帶條件,就是兩人競選高職,都獲得支持,但是不能挑戰總會長黃家定,不然黃家定會罵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