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沒有鳥的懒

年紀越大,人越懒。

這陣子好久都沒有msn,朋友以為我消失人間,其實我是還活著,只不過人越來越懒,連網上和人哈拉也懒。

有時上了常瀏覽的部落格,很想留言,但一下子懒虫上身,結果又沒有留言,或者是遲了幾天才留言。

我是超級懒人,每天只想吃喝睡飽,也希望不做工,錢就能從天下掉下來。

一個杯子、一桶衣服可以幾天不洗,家裡地上看到很厚很厚的灰塵,可以在地上揮毫了(這是一朋友這麼形容的),我也可以視若無睹。

我不懂為何我這麼懒,原以為可以找個比我還勤力,或喜歡做家務的男人,互輔我的缺點,結果找到毛人,那裡知道在家是最小的他,也是懒虫一條。

我實在難以想象,兩個懒人住一起,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個局面,後來我想到了,要娶我請先請個西蒂,還是拉菲達來做女佣。

不然,我們就快快生個孩子,讓他為他的懒虫老爸老媽做家務,寫到這裡,應該會有很多罵我們粗話吧!呵呵呵呵!

這樣無諧的念頭也想得出,坦白說,以我這麼精靈鬼馬的頭腦,那會想不出。

坦白說,做工賺錢我不懒,而且也很有衝勁,也很急性子,想做就做,馬上交貨;但是說到要做家務事,我就是懒到不能再懒。

我想我和阿毛應該是擁有雙重性格的懒人,是那種工作一條龍,家務一條虫。

有時,還會這樣想,干嘛老天要這樣懲罰我,干嘛給我阿pong,應該給我阿懒啊!這樣即使我懒也可以大大聲說我是男人,懒不用緊。

但是女人要是懒,有時連女人也看不起女人,我常常也被好朋友看不起的懒人,因為誰叫我是女人...................

好了,我現在仿佛看到有很多不屑的眼光,我還是有羞恥心的,如果不改掉我這懒人的懒惰的性格,我就不嫁人不害人好了,要害就只害自己吧!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繼續做個沒有鳥的阿懒。

9 comments:

阿祥 said...

这叫负负得正!毕竟毛和懒也难分家。

鸟飞绝 said...

可能在你的精神上,有一条鸟吧。

seasonc said...

我也是懒得不得了。没有人相信我的家很乱,他们都说‘你每天都穿到这样整洁。’结果看到我的车,就相信了。我的车从开斋节到现在,没有洗过。

Anonymous said...

只要堅守創造美好及幸福的家園,結了婚的女人和男人都會自動自發的作家務,別太擔心。

好心人上

懒人 said...

阿祥,我也確信毛懒同樣難以分開。

海龜,我精神上何止有一條鳥,還有很多條鳥。呵呵。

seasonc,我和你一樣,同樣是出淤泥而不染。

有心人,應該是吧!如果真的不是,那我也會看不起男人。哈哈!

鸟飞绝 said...

哇!真是替毛人开心。
山无棱,天地合,毛懒不分开。
这是懒人对毛人的承诺吧。
你果然比我们这些有鸟人,还要鸟。

胡狼 said...

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如此绝配还真不容易,要珍惜哦!

Anonymous said...

呵呵,每次看到你的文都会心一笑。
我也是那种工作一条龙,家务一条虫的人。除非必要(就是老妈老姐抓狂发飘要登报和我脱离关系)时候,我是绝对不会动家务的。
当然,自己住在外头,衣服还是要自己洗,因为送洗要钱。
可能天生就不是那种贤妻良母。
结婚之后会变得贤慧?希望希望...呵呵.

懒人 said...

海龜,如果用切的話,毛懒會流血分開的,哈哈,但我們不會。謝謝你啦!

胡狼,絕配嗎?還可以啦!因為外表看來不怎麼配,一個巨人和小矮人。

但是性格合配過外在,因為夠懒。

jen,我也學你的,结婚之后会变得贤慧?希望希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