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看風景

這是一張在我駕車時抬頭看到的風景。

上一篇寫得沉重,文中或許會得罪一些人,但這純屬個人看法,我也不為任何政黨站台。

這張照片希望可以撫平被喚醒的那把怒氣,我倒真正希望的是,可以喚起你們的醒覺。

這個國家是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即使我們老祖先是來自中國,但我們已經在這裡扎根,這裡是我們的家,不管我們身在其他國家,我們親人、朋友也在這裡,斬不斷的關係。

我們可以杜懒任何一個領袖,咒罵他們的祖宗三代,干他無數次,但是我們不能完完全全不去理會他們,不關心他們所自把自為擬定對我們不利的政策。

杜懒、咒罵、干,只是情緒上的發洩,在我們在干他們的同時,我想,我們能做些什麼來改變現有的狀況。

有些人以為打入國陣,就能糾正國陣,結果到了最後,真的被糾正成沒有立場、沒有原則的人。做人要有原則,我們不要只干但不做任何事。

gonlier留言問,他們給了什麼糖果。我不想在這裡說他們到底給了什麼糖果,做這不必要的宣傳,因為他們會在報章自圓其說,作出宣佈,只差沒把自己說成是神。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用雙眼、用心來觀察週遭所發生的國家大事、自己再作思考、分析,獨立思考,也不要輕易為一篇新聞就來斷定整個事情,要揣測這篇新聞背後的意義。

很多華人對這個國家感到很失望、很心淡,但是做人樂觀積極,雖然它生病了近幾十年來,也病入膏肓,但我們也要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我並不是只會用口罵,不做任何事的人。

要就一邊罵他們,一邊用選票來干他們,已經是超過21歲的人,快登記成為選民吧!可以通過郵局、反對黨我是知道行動黨和公正黨有提供這服務,執政黨好像沒聽說。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張票,但也要用我們這僅有的一票來懲罰我們認為無懒用的人,不管是在朝的,也包括在野的,在野的非全部都是好人。

我上屆已經做一次了,你們呢?大家一起努力吧!

投票前不要只看大選前不久的新聞,要重新翻閱過去到現在的新聞,好比上屆大選結束後他們所干下的“好事”,答應了又沒干的事,再記住在腦海裡,提醒自己,否則人的善忘是非常可怕。

國家有今天,也是人的善忘累事。

5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我在满21岁时就立刻登记为选民了。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雖然知道成績來來去去還是一樣,可是想起他們承諾又沒做的事,還是tl的。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