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看淡

近年來,看淡了很多東西,原本的壞脾氣也慢慢從大火山改為小火山,遲一點看來要變成了死火山。

前幾天去一家學校採訪,一輛vios停泊在學校大門口,擋著進口,我當然是horn他因為那時差不多要遲到了 ,結果車主完全不理會我,而女守衛前來問我,我跟她表明是記者身份要進去採訪。

而女守衛也上前要求懒叫車主離開,那知那腦袋生在懒叫的人,也不理會女守衛,照舊不理會,過5分鐘後,懒叫女兒出來後才干願離開。

我知道自己當時很氣,但卻像反應遲頓的生氣,也忘了該拍下他的照片,也沒有下車去罵他。

昨晚,去夜市場採訪,看到一個身體健全的華裔女乞丐抱著3、4歲坐在地上跟人討錢,同樣地我看了也很生氣,干嘛妳要討錢要拿自己女兒作為討錢工具,有本事就自己討錢。

當時在場的還有一位沒懒用市議員,我叫他去解決這問題,雖然他說這不是他的權利範圍內很有道理,但是也不能無視這樣的情況出現呀!

那時的我,猛拍下這女乞丐的照片,即使她瞪著我也好。後來在我要打電給反對黨時,看到她終於頂不順抱女兒走了。

這幾天來,看了這些很不過眼的事情,雖然我是生氣,但怎麼生氣中卻沒有怒火呢!

要怪就怪這幾年內,看淡了很多事情, 壞脾氣也真的變什麼氣也沒有了.........

我總是覺得做記者要有自己的脾氣,要有看不過眼的事情,沒有的話,那人就變得麻木,對很多事件的發生,也只是懂得接受而不會去挖掘真相,那就只是一個機器記者。

看淡事非是好事,但因為看淡脾氣也沒有了,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以前的我,還會在採訪時跟人吵架,甚至當面諷刺政客,現在的我,似乎真的改變了,小辣椒不再辣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不喜歡自己脾氣沒有了,雖然看淡始終是好事,但是我要自己在看不過眼的時候,要站出來罵人,那管他媽的王八蛋。

或許,我應該再作調整,或許我該再去練習自衛術,再激發自己潛在的壞脾氣,再去訓練自己的身手敏捷,做好隨時和人打架的準備。

畢竟要看不過眼,在得罪人的情況下,自己也該預算或許自己會被打的一天吧!但是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先等對方先出手後,再扁回他,這樣算起來也不是我錯,是我自衛而已,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个驾Vios的女人真是不死也没用,最讨厌那种以为马路只有他一个人在用的人,如果碰到我,我一定猛按我的无敌响炮炸到她驾走为止,遇上路霸我的实心木棍就派上用场了,下来跟他乱打一轮~~~搞不好哪天我会上新闻封面,呵呵~~

鸟飞绝 said...

嘿,懒人,
槟岛真的有很多叫人肚懒的懒叫司机,以为整条马路都是他爸建的。
但是,也有太多像我这种懦弱以眼不见为净为理由,睁只眼,闭只眼,让他们继续横行霸道。
希望我也有你那种“看淡”却不忘打恶人的魄力。

first wing said...

或许人真的会随着年龄在改变。年轻时我们会血气方刚,年纪大了我们也慢慢的淡泊了。

我想,这是人生必经得阶段吧!要不然老了还总是额头青筋暴胀,老是气的呱呱叫对健康来说也不是闹着玩的吧?

^__^

夏娃 said...

我觉得练赛跑也不错,骂错了人或骂的过火可以跑快一点

懒人 said...

小肥羊,那個懒叫車主不是女人,他有懒叫的。哈哈哈!

海龜,我瞭解你的心情,因為我也遇到很多,真的很想打他們。

first wing,已經沒有什麼氣了的我,真的確實不像我自己。我也納悶自己近年來的這種轉變。

似乎很多應該生氣的事,我卻是什麼氣也沒有。

夏娃的建議不錯,我也應該練練腳力。

Princess D said...

我跟你一样,最近没有什么气了。可能年纪开始大了,脾气不知算是收敛了呢还是其实给那些傻亥气到麻木了。

Raven said...

人家说停经女人最火爆,
大姐, 你最近连续3个月流不完吗?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我妈妈退休前火气也很盛
年纪大了之后就消火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人人都会转至沉淀看淡呢?
不过这种车主,实在是很不应该..
我应该会下车和他理论
叫他不要挡路

木子 said...

年纪大了,脾气确是会温和许多。没有了脾气,也不代表你不在乎了,其实你心里还是充满了正义感,只是经过了岁月的洗涤,对很多事情,慢慢的感到有些无可奈何了!

Anonymous said...

哦?那真的错怪鸡排了~~咯咯咯

阿祥 said...

要新街喝凉茶吧。

Anonymous said...

友人說我大多數BLOG都是投訴帖多,我倒奇怪他會注意我這一點。也許我不滿的情緒都是從哪兒宣洩出來吧,其實我是看得開的。

双响部落客 said...

女人不是收经时,火气才一起收的咩?

JerryWho said...

“華人不懂華語,怎麼可以?」我問過林良實。

那時我還在他政黨掌管的報社工作。

嘿嘿~

火氣,是一定要有的。

懒人 said...

公主,我覺得年紀增長及被氣到麻木都是因素。

掌櫥小弟,流不完的時候,我會拿來丟你。

jen,事發後我也很納悶自己的轉變。

木子,做這一行是不能夠常常無可奈何,因為久而久之,人會變得麻木也不再對任何事情有所要求,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這樣的我會跟無知的選民無所分別。

小肥羊,是啊!所以那個車主叫懒叫人。

阿祥,我的火氣現在並不大,大的時候喝整桶涼茶也無法撲滅怒火。我大火的時候很恐怖的人,阿毛說像要殺人的樣子。

hanz,部落格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發洩管道。

再見理想,難道我提早收經,凸!

胡大哥,呵呵!你明白我的意思。其實我也干過類似的事。

一次一行政議員和我們聊天時故意說,記者常把話塞進他嘴巴,有時還特地放大他的開玩笑。

結果我說,我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迴蟲,那知那句是真是假,我只差沒說,我又不是睡你身邊的老婆,那懂你放什麼屁,干!

結果他火黑黑,坦白說有時我是故意氣他們的,他們一生氣我就爽,嘿嘿!因為他們對我也無可奈何。

kai said...

是啊,人老了火气就减少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想要"多事"也只能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了!哪敢"真实"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