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離家出走

原本下班後的心情是很愉快的,明天就要離家出走,到外坡出遊了。但是剛才去睡了懒覺,發了一場令我感到心寒的夢...................

小時候,我也曾經離家出走,那一年我就讀五年級,因為被姐和哥欺負後,又被不分青紅皂白的父親認為是我在無理取鬧,所以我一氣之下,打包衣物學人離家出走。

結果走出家門,在住家附近走了一圈,又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什麼落腳地方,所以乖乖又回家,結果不用說,被站在門前的姐和哥笑到牙齒都要掉落下來。

那一年,我們是和另一戶人家租用一間排屋,那一年,我除了學校就是呆在家。

一人玩牌子,一人玩大富翁,一人下棋,一人買晚餐,比較高境界是,我也可以一人坐在籬笆前的石墩上一整天,數數幽靜街上偶爾經過的車輛。

小時候,我和家人相處的關係不好,可能我曾經被寄居在其他地方,所以和姐哥的感情疏遠,也常常受到欺負,當然我本性也不是會乖乖受欺負的人,所以每次也不甘示弱跟他們打架。他們不喜歡我,我也討厭他們。

坦白說,那時候打架多過吃飯,而每次哥在學校練習空手道後,我就成了他的沙包,什麼side kick,back kick,front kick,還有許多拳頭,我的確吃了很多。後來長大後,我也進入他的門派,不用說,打架等於我來說,如同吃飯。

被人欺負,根本不是一件好受的事件,要能承受挨打,有些人會默默接受,但也有人會作出反抗,這一方面我是具有豐富的經驗,我就是後者。

我是這樣相信的,一個人的性格形成,最重要的是他成長在怎樣的一個環境。

不只是我而已,我那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姐姐也一樣。一次,她跟我說,她和姐夫吵架,然後姐夫床上用腳踢她屁股,然後我問她,你之後怎麼做。

她說,“你傻啊!我當然打回他,和他打架啦,難道給他打咩。”然後我們不約而同笑了起來,真是好姐妹,不讓人欺負的性格完全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父親在我們從小到大,很少理會我們的動向,不懂是他工作忙不理,還是對我們很放心,他的家庭管理方式是讓我們自生自滅,還好我們3人不算是聰明但不至於呆到誤入歧途。

坦白說,現在這個年代,常常看到有少女離家出走,我不懂如果那一年轉為這個年代,我會否也一樣離家出走,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想要看個案。

不過我肯定一點的是,我不會為了男人離家出走,干嘛自己年紀這麼小小就斷定要跟隨這個男生一生。外面的世界很大,我想看到更多的男人,再來選擇,哈哈!想想,我自己是個挺現實的女人。

3 comments:

first wing said...

:P 懒人,你是不是想慢慢挑慢慢选一个结实,更耐,不容易漏气的沙包(男人)来给你打呀?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能为男人离家出走(我所指的是好男人),是因为你爱自己多过爱他...

懒人 said...

first wing,我的男人挺可以挨打的。

再見理想,人生還有更多事要做,不是拿來比較誰愛誰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