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飛起

明天開始一連4天不用上班,我現在想著,高興到要飛起,因為我和阿毛大概有半年沒有一起出遊了。

不用做工,爽;出遊,更加爽。哈哈哈哈哈!我是沒有大志的人。

這半年也干了不少工作,也干了不少人。雖然我的工作常見不同的人,但是見的政治人物還是一樣,拜托.........看他們久了,我也要嘔啦,所以我常常久不久,就要出坡嘔一次。

我常常心裡取笑那些政黨、公司,有時辦些傳媒之夜,想要拉近媒體和他們的關係,那裡知道,我還是表面跟他笑笑,寫起新聞來還不是一樣公事公辦,真的是一班用屁股來想東西的人。

不過哩,我覺得對付他們應該採取應變的方式,不需要跟他們硬硬來,總有機會拿針刺他們的屁股。

所以,有時我也會虛情假意,也會變臉,在假裝稱贊他們的同時,又摑他們一巴掌,令他們對我咬牙切齒,但是又無可奈何。

這種方式也可以是用在新聞上,就如一個說了又常不認賬的政治人物,我特別愛弄他們,在他們的新聞會上,故意也叫同行們拿出錄音機,然後大大聲在他面對對同行說,還不拿出錄音機,等下他說話後又不認帳,哈哈哈哈哈!把他的臉氣到五顏六色。

再來,寫新聞時又描述記者會情形,包括提起“為了不認帳的事情再度發生,記者們都拿出錄音機,並詳細紀錄下xx所說的每句話。”哈哈哈!給他夠夠力的一擊。

坦白說,做這一行,我是得罪了不少人,不過,我是不怎麼理會,要投訴請便吧!反正我從來沒想過要爬更高位置,做低級記者是真的多麼逍遙自在。

胡大哥雖然是老辣椒,但我好歹也是小辣椒,嘻嘻嘻嘻嘻!

活在這個圈子,最重要是認清自己的方向,知道如何應付大環境的轉變,有人認為說現在的平面媒體已經是性泠感,就是不再關心國家時事了,但是我的看法是,最重要我們要知道自己是在干什麼,關心國家時事有很多方式,現在國家民智未開,要用一支筆來推翻執政黨,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是比較實務的人,做記者的也要吃飯,即使不用吃飯也好,也要養活家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做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並不是要推翻這個國家,而是希望這個國家會變得更好,讓具有能力的人來領導國家。

我們不只是要關注國家政策,最重要我們也要傳達及放大人民,弱勢一群的心聲,希望借此引起大家的關注,也希望可以改變他們連生計住家都成問題的課題。

所以我很贊成一位老鳥說的話,我寫新聞不是給資方看,也不是給議員看,而是給讀者看,讓他們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們思考。

雖然有時候我們寫新聞還是會面對綁手綁腳的,但是要知道貼進內幕的我們,還有一張嘴巴,筆的不能來,就用嘴來,口傳的傳播方式也是很恐怖的噢!

哈哈哈哈哈!我都說了,我是懒人,是什麼懒,就是懒惰 + 怪懒。

這個我是順便提一提,因為心情現在爽得很,所以什麼鬼屁我也會放出來。因為樂得很,剛才還去做家務,收拾狗窩,真難得我今天這麼勤力,哈哈,我也佩服自己哩。

15 comments:

Raven said...

你就好啦, 可以做牛做马, 我妈妈现在在中国8天游~

双响部落客 said...

既然你那么讨厌政治人物,为什么会跟他们拿钱?

那天节目遇到胡须矮仔医生.他一直说很忙要离开节目现场去见你,因为他说你又要钱,又一定要见他.

可惜那天我没有录下他说的话.不能证实他说过这些话..

必须澄清的事,那笔钱不是进懒人的袋子的,是做慈善,叫政治人物等捐钱,让记者落发筹款的事!(这是写给懒人的读者看的,不然引起误会就不好啦.)

虽然看部落会觉得懒人极度不喜欢政治人物,但她为了慈善事,放下立场跟政治人物要钱(做慈善)的崇高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顺便一提,毛人和其他记者落发,也是很伟大的精神.

.亮 said...

我祈祷马来西亚的媒体界多几个像你那么辣那么怪懒不会为五斗米折腰不会为了往上爬出卖良心的记者。

为你的怪懒鼓掌

{{掌声50响}}

夏娃 said...

好个懒人,我欣赏你 XD

萍凡女子 said...

祝你假期愉快!

first wing said...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你也是老鸟一只了!

那天去了一个招待会,那个筹委主席是本地闻人,却老爱口头上轻薄女记者。平时报上看见还真看不出来,原来是出了名的猪哥。我当场傻眼了. 哈!

Anonymous said...

部落界不是只有一枝笔,还有很多你看不到的笔,可能没有你那枝酱劲,但出发点都是一样,慢慢来吧.

piew said...

妈的你怎可以整天去玩!

嫉妒!

钪凯 said...

我觉得你很适合参政。

Anonymous said...

嘿,你准备去哪里玩?4天大假,羡慕死人了~~

Anonymous said...

即然不喜歡政治人物,或者所謂的傳媒之夜,不過,看來懶人還是有出席吧,否則怎會講到如此氣呼呼。

懒人 said...

掌櫥,你媽比我還要爽。

再見理想,我沒有跟他拿,有問他要捐錢,不捐也可以。因為捐錢最重要是心意。

那個矮仔醫生這樣說法,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他也是奸人一名,只不過感到意外的是他還會捐500令吉。

我的立場也沒有改變,因為捐款一事,從未有交易條件,也不會日後會善待他。

.亮,我還是要吃飯的,就吃報館給我的米。

夏娃,我還是我,謝謝你。

萍凡女子,假期的確過得愉快啊!

first wing,原來是同行啊!呵呵,對付這種人,我比他更粗。

羔羊,我預計要五至十年,希望現代年輕人更常上網,看更多的資訊及消息,當然本身也要過濾這些消息。

piew,我做牛時,你沒看到罷了。

钪凱,我是不喜歡附俯首聽人說話,性格也容易得罪人多,但要在政治子打滾,最重要要學會看人臉色,連吭聲也不行。

而且要別人聽我們說話,還得過五關斬六將,干了很多人才行。我比較喜歡把時間用在讓自己爽的方面,而懒得去干這麼多東西。

女人的青春有限,我差不多要用完了,所以我是不會去參政的,學人什麼打入國陣,糾正國陣,最後還不是被人糾正。

小肥羊,我上雲頂,捐了一點錢給林公公。哈哈哈!

devil,出席是必要的,要擴大人脈,有時候內幕是這樣而來的,我會出席的都會是政黨或政府機構。至於公司或個人或政治人物個人的,就不會出席了。

記者最重要也是要收風,要有來源,在適合的課題找對的人物來訪問,否則到最後我們同樣也會找不到門,就交不出貨給上司,給讀者了。同時,也不是人人都願意面對記者的。

木子 said...

好好充电,回来继续泼辣~!

Anonymous said...

那麼懶人你的性格和工作需要不是很矛盾嗎,做人這樣很辛苦的,生活已經很煩了,工作又面對這樣不喜歡的人,很沒意思的,怕怕。

懒人 said...

木子,充電回來了。哈哈哈!

devil,工作總會遇到不喜歡的人,這是無可避免的,人生本來就是如此,事事未必盡能如意。

煩是有點煩要應付攻心計的人,但我不覺得這個問題很大,反而會讓人成長更大。

我以前哩是總會把工作不開心帶回家,後來調整後,工作後的我是不把這些煩惱帶回家,留待工作時才煩。

所以基本上來說,我是過得挺不錯的,只要不把它當作是問題,它就不會是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