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小分享

近年來,其實我有自己在家做些小環保的事兒,是真的很小,就是收集玻璃瓶、空罐(如礦泉水、汽水、洗髮水等罐子)、電池、燈泡,然后再拿去再循環中心。

雖然說,也因為這樣,讓已經很少收拾的狗窩,堆積了不少這些垃圾,只可惜我在做,還是無法讓阿毛有所醒悟,懒惰的他每回將這些垃圾往垃圾桶中丟,而我又得從垃圾桶中拾起來。

這樣寫是讓要對他施加壓力,我已經不是勤力的女人了,他自動自發可以讓我省些工作。

上面只是一個開頭,我想分享的是tissue棉花。首先,先說明我是一個不習慣用手帕的女人,從小到大,所以我經常用tissue及大便紙來抹嘴。

在很久以前,每回用完tissue后我就是往垃圾桶丟,只是也不懂在幾時開始,我突然開窍,不再把用完的tissue往垃圾桶丟,而是收集起來,然后在大便時,往馬桶裡丟,原因是不讓馬桶裡的水濺到我的屁股。

以前曾有一位學姐在分享時提及她每次大便,為了不讓馬桶裡的水濺到屁股,都是先丟大便紙,讓它浮在水面后,大便時就不會發生水濺屁股的事。后來我就覺得這樣是挺浪費大便紙的,所以就改用用過的tissue。tissue是可以一物二用的。

另外,四方型的棉花,這是我姐教我的,就是把已經沾染收縮水的那四方型棉花收集起來,然后再擦指甲油時,可以再度使用,用來擦指甲。這個的確也不錯的,因為擦完臉的棉花其實是蠻乾淨的,再等它干后,可以再用來擦指甲油。

只是突然想到,分享下。其實,再接下來的日子,會較忙,除了忙於應付大選外,也是新年要到了,瑣瑣碎碎的事要做,年度最討厭的大掃除還要忙,買年貨呢,每次靠近新年,家裡工作反而更多了,一句話,“顯”。

6 comments:

Winnie said...

嗯,不錯一下哦;可以試試。每天早晚都用棉花來搽收縮水,一星期內就有好幾片了,謝謝你的提醒。
不過。通常沾了收縮水的棉花,我是用來抹桌子上灰塵,天天抹桌子也變得干淨。

文字君女 said...

突然想起我们家里也有收集纸张和旧报纸,旧报纸可以收集,以后什么脏的东西湿了可以用报纸包,菜也可以。
纸张只用一面可以当草稿,甚至是print东西用。(我以前的数学练习纸的背面现在很多都成了吉他谱)=D

Anonymous said...

在纽西兰被训练了环保意识,现在回到KL还保留这个习惯,家里的旧报纸,饮料瓶子,金属罐子全部收集后再循环。

墮天使 - 祥 said...

愛護地球就等與愛護我們的下一代。

加油!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哇!我也是我也是

一定会事先把厕纸丢在水面,超讨厌那些水溅起来,恶心又肮脏

你的概念不错不错。。我会想办法效法的

懒人 said...

美麗師奶,大家分享下。我也是被人提醒的。

文字君女,我常用報紙包面包的。

堕天使,大家一起努力吧!

杉,用過的面紙,可以一物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