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無毛第二天

阿毛剛才在非洲的botswana打電話給我,他每次若離開我,總會想辦法打電話給我,我覺得這是男友應該做的事,但並不是所有男友都會這麼做。

今天早上起來,頭很痛,身體很累,還好這情況過后就見好,不然就真的折磨。

昨晚上司幾個電話來,節目換了換,換了又換,雖然早上的節目是很精采,但是卻沒有公眾利益,涉及的是兄弟的家庭糾紛。

基本上,對為兄投訴者的印象是不錯的,那知現場坐著個搞屎棍,所以印象分下跌。不過,這樣涉及聞人的家庭糾紛,是很適合八卦讀者的口味,但卻沒有涉及公眾利益,最后沒寫,最重要還是寫了肯定是會被起訴。

我就這樣坐著聽著為兄者,細述他們來自一個大家族,和弟弟感情要好到可以五塊錢兩人用,再供弟弟讀碩士,甚至請他進入公司當股東。但在弟弟娶了一個超厲害女人后,公司內的財產慢慢被吞噬,他的錢變成了弟弟和弟媳的錢,母親因為疼愛弟弟而受擺佈,最后甚至要鬧上法庭,涉及款項是高達數億令吉。

投訴者費盡心思寫下了他家族的故事,他們的過去,如何被騙的經過。

他說,他希望新聞可以見報,提醒大家原來兄弟姐妹也是信不過的人。其實的確如此,並不是所有兄弟姐妹都是相親相愛,為錢翻臉的我見識過,一個可以為錢而大吵大鬧的人,還有什麼親情可言,我想,保持距離是最好的辦法。

我很早就知道這道理,他比我慢,40多歲時才有所領悟。其實那些財產被偷龍轉鳳的事並不大吸引我。故事核心也不是在他們兄弟倆,而是在他弟弟娶了一個超厲害的女人后,好戲才上演,越演越精彩,令我也不禁想看一看這女人的真面目。

這幾天採訪的節目性質不一樣,是挺過癮的。

前天是最糟糕的,陪日本大使在豪華高級餐廳用餐,喜歡享受的人會很喜歡,我肯定是不喜歡了的,最討厭這樣拘束的用餐,長長的桌子,等著服務生慢慢的送上開胃品、湯、主菜、甜品,再來咖啡。

哇,夠力了,用餐也這麼麻麻煩煩,而且還是在很趕的中午時間,去之前已經跟上司說,以後不好派我去,回來之後,再跟上司說,我是低等人,再提醒她以後不好再派我,最不喜歡這樣的飯局。

還有要命的是和大使交流,還要被他訪問,問來自那家報館,報館有多少年歷史,報份有多少,還有最慘的是報紙有多少頁。我頭上馬上冒泠汗,我只是小人物而已,對公司背景也不感興趣,還好過關。

怎轉去其他的課題,我要跟阿毛說,我剛才有出去買晚餐,而且是很多的那種,沒有餓死也不出門,今天算是勤力了的,所以別擔心,不會餓死,飽到半死就有。

阿毛有在真好,吃不完的東西他吃,現在我吃不完的東西,還要等第二輪再吃,真是死北夠力。

不要問我為何沒去找朋友,她們滾去算命了,我才不去,這部份有故事的,下回再說。

2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想当年以前的自己也超爱算命的,现在不了,就连买了给自己的塔罗牌也在橱里养灰尘。

家家一本难念经,我的小舅也是吃过自己人的亏,还连累我妈妈和另一个阿姨。

Anonymous said...

日本人对DETAIL很在乎, 难怪他会问你一堆有的没的.还是他没东西问,在KALO问?

ahMia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