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攀關係

朋友告訴我,有人借我名字及同行的名字,說和我還有很多個同行很熟,顯示跟記者們很熟,像是好朋友。然後他問我,你真和XX熟嗎?我說,我根本記不住他是我的朋友,也不曉得為何他會扮得和我很熟。

其實這樣的情況的確是經常發生,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就如我們採訪節目,總是遇到一些人,他們總會說,我認識你的XX,還有XX,當然這些人都是在職位比我高的上司,表明要和我的上司們攀關係。

這些人總是不瞭解,記者們總是有個通病,那就是死北不爽有人以為靠著關係,我們就會把他的話寫長,或是把他的臉亮在報章上。是,是的,會讓他亮相在報章,就亮在死人廣告吧。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很肯定的以我的很串的性格,我是不會賣賬的。

我只是一個記者,記者你也要來攀關係,別想用我的名字,別作為展示跟我很熟的樣子,麻煩這種人,請你靠邊站,我會有狗眼,聽好,是用狗眼來看你。吃辣椒知辣的人應該會知道。

也別讓我開口就干你,我從來沒說過自己是一個百忍成金,脾氣好到不得了的人,我是人,不是神,而且還是脾氣相當大的人。

如果我覺得你真的是我的朋友,我不只會和你說多兩句,十句也沒有問題,但是我只當你是路人,陌生人,或是工作上採訪的對象,請保持距離。我不會和你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別想這麼多。

要知道你是不是我的朋友,和我說話的時候就會知道,“是囉!是囉!”,很多個“是囉”就是來跟閑人說話,如果我會問候你,你近來怎樣等之類的,就是我當你是朋友,所以想知道你的近況。

話說回來,“是囉!是囉!”緣起至地方報前主任的口頭彈,結果最後被大家發揚光大,而且它的好用是,現在朝野政黨都出來拉票,若要應付他們,“是囉!是囉!”就可以把他們打發走。

投票是隱私的,不需跟他們表態。上屆我不懂用,臉色也出賣了自己,這屆我會用了,不管他們說什麼,都是囉!是囉!打發他們走,我有眼睛看,不需他們來煩我。

9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真的跟郑X美很熟的,槟城很多记者也是跟我很熟的。

懒人 said...

再見理想,是囉是囉!懒得理你。

Anonymous said...

是咯。是咯。
(哈哈我们素未谋面~~)

没什么。只是有同感。就浮了上来。

但不是我的名字给人高攀。而是那些人常说。嗯我认识你的主任老总还有总经理。

就像翻版。出名的才有人盗用。所以你习惯就好。

嗯我也认识再见理想。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没有啦。说认识再见理想是我吹水的~~

Vincent Teh said...

是咯。是咯。哈哈。。。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攀關系的人,太虛偽。
但,現實終究是現實,無論你喜歡與否,還是有很多人會攀關系,能做什么?

畢竟能夠站在急流里,不被沖走或卷進旋渦的,其實不多。就像一些政客,原本是要“打入國x,糾政國x的,最后卻變成被糾正的那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當初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才發現被糾正了不少。。。

Anonymous said...

那你和下面哪個熟?
http://my.hibiscusrealm.net/photo-549071.html

Anonymous said...

很讨厌的一堆猪。

Khai Suan said...

證明你有知明度嘛!

Kahlei said...

除了“是囉!是囉!”,也可以“好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