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苦中帶笑

好友感情面對重創,雖然失去愛情寄託,卻贏回親情,原本與家人感情有代溝的她,現在家人和她站在一起面對這難關。

遠在國外的她媽擔心好友,不斷為她做禱告,她全家人都是虔誠基督徒,原本有隔閡的她們,因這起事件而拉近了關係。

她家人每個成員在這個事件,都給予她很大的支持。

同樣在國外的她弟,向來話不多,也忍不住詛咒衰男人,說要把他的懒叫閹割下來,放盐吊在樹上。我想想,或許綁著衰男人懒叫吊他起來,再放盐在懒叫,這樣比較毒。

和她關係疏離的姐姐,昨日傳訊給她寫著“ming tin wui kan hao〞$,正在傷心的她,看了看,摸摸頭腦,后來大笑,我看了看,不明白。后來她解釋,她姐姐是說“明天會更好,要向錢看。”

她姐姐及全家人是受英文教育,惟一奇怪當初她被送入華校,她笑說,她姐姐可能以為她的英文程度差,所以傳了這個簡訊給她,還好她瞭解她姐,猜到意思,不然可真是捉破頭腦。明天會更好加上一個$前,是她姐最近拼命賺錢,所以最后也送上$給她,鼓勵她這個妹妹。

昨晚我們在一起聊天,她80歲的婆婆來電,很擔心她的狀況,又不大懂得安慰傷心的孫女,在家裡一手用家裡電話打給她媽媽,一手用手機打給她,然后問她要不要和她媽媽談話,通過手機粘著電話方式,讓她們母女展開遠程對話。

好友實在沒有能力跟她婆婆解釋,沒人是這樣講電話,雖然是傷心著,但也忍不住大笑,真是苦中帶笑。我呢!則是笑到要流眼淚。雖然也是感動看到她家人窩心的動作,但卻又是十分搞笑。

沒了衰男人,有了家人的支持,好友更加要快點站起來,重新出發。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nt 2 thank u for all the support tat u showed,really appreciated.I knew frens n family r always important 2 me,i'm glad tat i being so lucky to have all of u beside me.
As i know there's nothing much i can do now,only time can overcome.I always tell people tat time will prove,n now i have to calm my self down with words tat i've told ppl.
我就像浦公英被无情的风吹走了离开了我相依的根,多麽的无可奈何也没办法。

懒人 said...

好友,換作是我,你也會一樣,會站在我身邊的,不是嗎?

時間是治療傷口的最好良藥,要愛家人和朋友前,先要愛自己,這是報答我們最好方式。

一天你一定會找到對的人,凡事往好方面想,繼續你的愛美大作戰,繼續你的生活。

沒有什麼難關你是過不了的,我一直相信你經歷過種種的一切,都會讓你變得更堅強。

多年后,你會像瑪麗所說的,覺得為他掉淚,為他放棄自己,為他弄殘自己的花容面貌,是多麼不值得的一件事。

現在是善待自己的時候,吃得好,用得好,對自己好,許多女人都走過來了,一些還有孩子,情況更為淒慘,你是不幸中之大幸。

當作是一場桃花劫,一場惡夢,他會有他的報應。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你一定要堅強。有什麼事情,我還是會站在你身邊,支持你。

Yenny said...

时间是治愈伤口最好的良药。祝福你的朋友,也为她得到的支持感到高兴...(我想我这样说应该没有问题,我是应该为她感到高兴的吧?)

失去一个不懂得爱她珍惜她的人,寻回久违的亲情。

懒人 said...

yenny,我同意,希望她這樣想,會減低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