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522

時間是殘酷的,它總讓我忘記一些事,若沒有被提醒,我壓根兒記不起來。什麼事,我不會說,別問。

幾年前,我加入了鄉會組織,希望延續公公的精神,想發揮小小角色。而522就是同鄉會每年已經定下來,慶祝週年的日子。而在每年的這一天,會館週年慶的日子,的確已經取代其它記憶。

自此,這一天,也是全年以來,讓我感到有點怕,又有愧疚感的一天。

無它的,怕是怕被老人家逼穿上那件被我視為丑化我形象的峇迪衣,一看就有了恐懼感,除了第一年,硬著頭皮穿上外,我恨不得所有人都看不到我。之后,這件峇迪衣就已經讓我故意弄丟了,每年這一天我也就嘗試逼自己把峇迪衣給忘掉,還好沒人來問我為何沒穿上。

愧疚是一直想為這已經是會員凋零的同鄉會,想干些事,但是工作的忙碌令我實在無法兼顧同鄉會外,忙碌甚至讓我忘記自己也是裡面的一員,有時則是懒惰,所以阿毛常說,我是死會員。

每年的今天,看到這班老人家,心裡總是感到愧疚,基本上他們都待我很好,但是我就是什麼貢獻也沒有,只是幫幫拍拍照而已。

所以之前,曾在不少人想拉我進姓氏宗祠,我都表明拒絕,自己沒有時間,也真的懒惰再扛上另一個責任,令他們實在無可奈何。

唉,自峇厘回來后,人變得懒散了,好像提不勁寫部落格,即使有寫也下東扯西扯的,可能也是經常做ot吧!所以就懒得再打字了。

惰性已經擴散至寫部落格這方面了,我想現在能推動我,有勤力蟲在身的只有工作吧!因為工作有錢拿,其他沒錢拿的事情,連動個手指頭都覺得懒。一些留言沒有回應,哈,你們應該明白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