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自我

今天被2個yb說我是個潑辣、惡女人,這個我好像從來沒有否認,事實也是事實。

那一回和同事談起一些事情,聊起了我向來看法,那就是我從來沒有叫身邊任何一個人喜歡我,因為喜歡和討厭是很個人。

沒有理由為了討人歡心,因此我改變了自己,重要的還要做回自己,反正這世上總有些人喜歡你,有些人討厭你,那能顧得了這麼多。

這情形就好像,我最討厭看到的明星就是萬梓良和鄭少秋,見他們一次就想打他一次,沒有法子,我就是討厭他們。

同樣的,也會有這樣的人很討厭我,我想,加手指和腳指都超過這些數目,但這也阻止不了我還活著的事實。我是不會改變自己遷就任何人,沒有理由你要圓的我就變圓的,你要扁的我就變成扁的。

反而我欣賞一些人,喜歡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都擺在臉上。

好過一些人,表面上對你展開親切可人的笑容,實際在卻在你背后說盡你壞話,這樣的人是叫做沒種,虛偽,我最看不起這樣的人,當然我也知道誰是這樣的人,出來社會工作,虛偽的人數之不盡。

人家討厭我,我不能阻止,也不想去阻止,人是為自己而活,人言可畏這事,在我身上起不了作用。我想自我,或許是最佳的形容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切身感受。

Anonymous said...

如果再遇到色老头和吃屎博士,就别再犹豫了,给他们最难看的脸色,配合暗中施展空手道,OK? TKM

tongkai said...

其實,我想對你說:你很可……

算了,還是不說的好,我怕羞……

Anonymous said...

这种个性我梦寐以求,可是我就是很在意人家的眼光。就是不争气!

妹仔

懒人 said...

幽子,明白。

TKM,我也想啊!一個是我反應過敏,一個是我心情正是處於放假之中,脾氣一時上不了頭。

TONGKAI,反正你說什麼,我都不理的啦。

妹仔,只要辦得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