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學會“”人這個粗俗字眼應該是從鄧章耀那兒,以前採訪他的節目后大班記者和他聊天時,不時有聽他說,“我鳥他是誰”,“我鳥他”,這個字眼比字來得斯文,后來又聽到另一個PKR領袖也愛用這字眼,“”越聽就越入我心。

今天一整天是貼著林冠英的屁股跑,早上9時,接下來10時,再下來又5時,晚上又8時,已近30就剩下的一點點的青春也就這樣沒了,忙到要人也沒有力。

去林冠英官邸,看到他真的累了坐在客廳上翹起腿來,其實我當時也想翹腿啊!只是那個不是我的家,在家感覺最好,兩隻腿翹高高的,搖來搖去,多麼爽。

原本官邸新聞是漏了,其實我覺得他住在內也不是大課題,只是他之前太大聲說為省錢,所以不住在內,后來卻又遷入,這個才是問題,我也想瞭解是怎麼一回事,后來他給予解釋,新聞都有刊登。

之前,第一副首長為宣揚林冠英是一個愛民首長,在一回的回教堂演講會上,向回教徒說林冠英在開會時,為了替人民省那筆錢,所以堅持不遷入官邸,當時還得幾千人回教徒的掌聲。
我想,林冠英應該不知道,他的第一副手為他說盡好聽的話,讓馬來人對林冠英至少有些許的好感,所以這課題可大可小。

后來,晚上節目再見他握手時,我手都無力舉起來,同行笑說怎麼你像老爺車,有力無力的,唉,忙了一整天工作,那有力氣啊!林冠英也是一樣啊!

同行說她沒當記者時看到很多白眼,沒人要睬她,見識很多人的臉色。
我跟她說,這就是社會的定律,自然顯象,所以當記者啊,別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以為當記者是很大了的事,脫下衣服,放下筆桿,還不是人一個,這是一入行就要明白的道理。但好像發現有些人還是不懂。

我從不需要有人捧我懒叭,因為我沒有,我只要求的是對方該給我們最基本的尊重,就像對人一樣的尊重,而不是像狗一樣的態度。但很多時候,還是會有許多懒叫人出現,免不了。

她也提及寫政治新聞被人標籤一事,我說啊!寫政治新聞是豬八戒照鏡,裡外不是人,我也是這樣被人標籤,我從沒拿過政治人物的一分錢,賺他們廣告錢,拿過什麼空頭,更沒有通過他們拿房屋,真是buta-buta被人標籤,老娘是靠著雙手有今天,有小鹿也有小屋的。

同行得罪人多,其實我也不少,我手指加上腳趾都算不完,從讀書到現在,說到最后,我的看法就是管他們去死,做自己要做的事,做對的事就好了。沒有殺人放火,根本不需向其他人交待。

今天很忙,但還是有開心的事,除了見到恩師,師妹學妹拿下最多馬運會的項目獎牌,恩師說,把她們拉上來,不然怕她們不專心有空而學壞,看到她們,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還好當時被恩師一手拉起來,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自己。

今天的自己不算很好,但也不壞,偶爾還可以鳥鳥人,日子過得可逍遙自在。

2 comments:

tongkai said...

你有懶叭了?

懒人 said...

tongkai,我本來有的,只是出世時忘記帶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