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下台靠智慧

黃家定宣佈不尋求蟬聯,為大選時馬華受到重挫負責,令人不禁對他“刮目相看”。曾經有老鳥說過,黃家定是真心為黨付出的人,不是純粹只搞政治的人。
 
基本上,對他印象好過前任總會長橙皮林,尤其是在他帶領倡議限制黨高職及官職任期,促進黨內新陳代謝,誠如他所說的打造一個健康政治文化。這是三美叔叔到現在還是學不會這個道理。

馬華黨選向來是打得天昏地暗,大家都是各出奇招,想盡辦法就是要擠出頭來,想要出人頭地,就得先從支會開始打戰,區會,然后再爭取做中央代表,中央代表就是決定誰是黨老大。

所以有人說,要和老大們自動和你稱兄道弟,至少你也要是個中央代表,否則人人睬你都傻。

政治是現實的,有些人抱著理想參政,有些人則是抱著想要“空頭”入黨,不管你的目的是什麼,要爬得高,最基本的就是基層的支持力量。

現在黃家定宣佈不尋求蟬聯后,陳廣才也跟隨他的腳步,陳廣才的其實不值得一提,大選前就傳出他被丑聞緾身,是巫統老大不給他參選,沒有得參選,更甭提他日后還能有什麼發展。

只是緊接下來,誰會逐鹿中原,搶奪老大及老二寶座,尤其是現在是有兩個位置。誰會是未來的人選,翁詩傑及廖中萊有沒有機會,這兩個較年輕的人選,暫時還未看到可以突圍而出的人選,所以之前鏟除異己的事件,或許也是廖中萊未來對手的手段之一,不過,實情是局外人,越看越花的,真相就只有當事人才懂。

如果黃家定的哥哥黃家泉要問鼎總會長這個職位,坦白說,只會讓其弟弟的引退,蒙上一片陰影,即使沒有,大家都會認為,這根本是黃家定為哥哥鋪路,原本好好的退出,獲得的掌聲,可能也就減少。

以現在的政治局勢,馬華未來打戰的道路還很遙遠,年紀是最大考量,如果以蔡細歷,蔡銳明出來爭,是不是老了些,不過政治變化難以讓人捉摸,他們跑出來應該也不是奇聞,而且他們還有一定基層力量。要上位,基層力量最重要。

像當初我以為林熙隆吃喝玩樂形象,應該不會獲得馬青仔的支持,怎知最后他也可贏得馬青老二位置。

其實,黃家定的宣佈,並不只是牽涉黨內而已,他的宣佈,也影響巫統,民政黨及國大黨的老大,肯定到時這些政黨黨選時,基層也會問,干嘛黃家定可以扛起責任宣佈不蟬聯老大了,阿都拉、許子根及三美沒有為自己的領軍失敗負起責任,我想,他們還要坐老大的位置,也不容易。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這個道理看來只有黃家定懂,接下來還會有誰?令人期待。

那天和阿毛談起政治,阿毛問,許子根不做主席,那麼還會有能做主席呢?我和阿毛的看法是全然不同,一個政黨不會沒有了誰就跨台,一個公司也不會因為少了你也會關閉的道理一樣。

一切只是看坐上這個位置的人選,他們的表現是好是壞而已,他們會帶領這個政黨衝上雲霄,還是會帶去荷蘭,所以是人才的應該挽留,應該被推上台,如果是爛人一個,就一腳把他踢走吧,很簡單不過的道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新的版面很辛苦看,一行裡面太多字了,讀到氣喘。請考慮要不要換回舊的patent囉

波波

Khai Suan said...

上台靠機會,在台上就不給台下的人機會,這是政治的智慧,我是說三美大叔啦!

Anonymous said...

像當初我以為林熙隆吃喝玩樂形象,應該不會獲得馬青仔的支持.
---------------
哈哈哈哈。


看来你真的不懂马华是什么性质的团体。

懒人 said...

原來這個我忘記回复。

波波,換回了。

khaisuan,說得真好。

moo_t,當初我也和一樣,以為馬青仔不會選林熙隆,那知真的大失所望。

我知道馬華是什麼性質的黨啦!又不是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