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睡眠

不懂是不是年紀增長的因素,我好像無法再長時間睡覺,很想在週假時可以睡到下午3、4點,但是似乎這已經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記得毒嘴幫幫主曾說過,他在過30歲后,晚上12點多眼睛自然而然就會關起來,和以前他過的夜生活全然不同了,我還有一年,想不到這一天睡眠受綁症這麼快就到來。

下午一點多,我嘗試醒來后再滾回睡床,滾來滾去,就是無法睡覺,最肚懒的事是週假無法睡上10多個小時。

我不怕老,正常的現象,就怕不能長眠,我喜歡睡覺睡到自然醒,睡上10多個小時,可是這些年來好像沒幾回能做到。

有些人認為睡覺是很浪費時間,我倒覺得不會,睡覺是讓身心都休息,只是我睡覺多數會夢,許多奇奇怪怪的夢都有,好夢不用緊,最怕就是惡夢,不只讓我冒了一身冷汗,夢裡的我,還要像耍特技,跑到命都沒,醒來時還會喘,而且還會夢到蛇,一回更離譜夢到被黑豹追,媽的,逃到阿媽都不認。

有時還夢到自己在吃火鍋,吃一些美食,結果搞到隔天起來,人特別開胃。而我最討厭夢到自己是在採訪,真是干到沒力,現實生活中都在做著工了,夢裡還要做工。

我是很喜歡可以在婚前,有得睡好覺就好好睡覺。婚后有孩子的生活,我不敢想象,這一天應該很快就會到來。

9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是否在暗示妳的大日子快到了?

看來是時候存錢封紅包了。

Anonymous said...

感覺妳最後一段好像說妳有了。

genee's garden said...

有家庭前能欢须尽欢,其实啊,有了孩子后的欢乐是不一样的,试想想看,天使带来的快乐是很多人无法享有的。

胡立歐 said...

我曾經夢過自己起床、刷牙、洗臉、沖涼、換衣服、把自己弄到整整齊齊後,突然醒過來......幹!所有的東西又要重新再做一遍,真是沒力。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呵懶人的待嫁女兒心實在表露無遺。

波波

懒人 said...

堕天使,不需暗示的,只是感嘆自由身很快就要結束了。

kief,好像是噢,有的話,你就會看到我們在本報及你報的結婚新聞。

kim,天使是帶來快樂,不過天使也會變魔鬼。

julio,你不比我慘,我夢到一天採訪李學德的三場節目,時間趕到半死,隔天就去採訪他。

不久前又夢到去採訪林冠英,還好只是一場,
隔天也是去採訪他。這感覺就好像夢里和現實的24小時都在工作,慘不慘。

波波,時間即將來到,要拖也不能再拖。

Anonymous said...

别愁,以后你就有得睡很久很久....TKM

羚羊 said...

嘿你真的很搞笑耶,干嘛非逼自己睡觉不可呢?我基本上不睡午觉的,除非很累,觉得浪费时间~

懒人 said...

tkm,你別來卡卡焦焦就好了。

小肥羊,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睡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