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悶氣

被上司把原稿改了整半篇,肚懒到死,不明白沒有錯誤的新聞 ,為何還要改了整半篇,是為了她要顯示個人能力嗎,還是純粹只為了改而改,這樣的上司根本一點都不尊重下屬,更加暗干的是這樣的人,自己碰上這樣的上司。

我不介意稿件被上司改稿,如果用詞錯了,句子不通順了,或是新聞有很大的毛病,我也不介意,上司當面指責把我的毛病指出來,我可以接受,而且也覺得自己可以從改過的稿件中,看到自己的錯誤,日后不會再重犯,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只是我數次檢閱的稿件,很確定沒有問題的新聞,很簡單看得明白的稿件,就因為你想改就改,只讓我覺得你根本一點都不尊重我,一個不懂尊重下屬的人,不值得讓人尊重。

別誤會,不是指我檳城的上司,這裡的上司,有一個優點,就是當下屬提出他們改稿后,反而使新聞看來有問題,或是扭曲原意時,若是事實,他們會聽取也承認,也會道歉,這是我欣賞的上司。

回家途中,只會再催眠自己是妓女,可能她改稿后會獲得滿足,會得到高潮,那自己就當作犧牲,日行一善,當作屁股被她干了,多被人干一次,死不了的精神,來安慰自己,讓自己心情舒服些,也還好,雖然她改寫她喜歡的寫稿方式,但沒有扭曲新聞原意,所以就當作讓她高潮一次,不然我可是會和她拼了。

想起那天,在採訪檳州元首受封儀式時,大伙在外面痴痴的等待,說起有時採訪節目,都要等上幾粒鐘,幾乎把大半青春都在等待大粒人,實在是難於計算。

又再說起自己感覺有點像妓女,每一場的採訪如同和人做愛,被客人一叫就得被人干。

坐在旁邊的英文報女記更絕說,妓女比記者還好,只是張開腳就可以,我們還要動動身子的,兩人就這樣說著笑話,來度過這煎熬的時間。

3 comments:

223 GO said...

看到这个我好过点了。
我被主编寄予厚望,然而交出的稿件因为资料不足被她有点冷地训了。我有自责,但是还是因为老板的冷而整个心都下沉了。从念书到工作,我从来没有让师长担心过,而现在我的主编,开始担心并质疑我所负责的栏目了。
真是的。

小莊 said...

听起来好像又是一个有点仙家,有点欠扁的上司 :)

懒人 said...

223 go ,知道就好。不過算了,我也不放在心上。

小莊,的確是欠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