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華人要冷靜

“華人寄居論”課題燃燒至今,短訊終傳來巫統副主席慕尤丁證實,馬哈迪改變初衷,願意重回巫統。

較早前,我們看到馬哈迪為阿末打抱不平,也幸好納吉已經道歉,沒有回頭路,所以他只能站在記者這一邊。至於弱勢首相早前叫阿末道歉,不過他卻與檳州巫統卻在首相召見前一天,與檳州巫統召開記者會表示不道歉,並把種族極端主義一切推給星洲記者,可見他們不把首相及副首相放在眼裡。

這是想不到的事,阿末說這是前一天召開會議的結果,記者會上阿末表示完全掌握記者的資料。

同行是個經驗豐富的記者,向來處理新聞都是小心翼翼,屬於一字不漏的記者,而且重要的是她並不是種族極端主義者,是個值得信賴的記者,所以我們都相信也挺她,更何況阿末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們都心中有數。

只是后來阿未可以不怕首相,副首相,還有一大班檳州巫統支持下囂張的召開記者會,首相是檳州巫統主席,那時我就跟阿毛這情況對同行是不妙,首相極可能也已經轉舵,但為何會轉舵,除了是黨選要靠這班人外,而又為何阿末可以這麼大膽反首相,我還是摸不清頭腦,直到收到短訊后,恍然大悟。

這個事件發生后,有跟一些人聊天,從阿末把種族極端主義轉套在同行身上后,這個策略並不簡單肯定帶有議程,我們擔心這事是他們有意煽動華巫裔的種族情緒,尤其是現在馬來人內哄,有許多人摒棄巫統,開始看好公正黨后,這可能是做為重新團結馬來人的技倆,而華人成了代罪羔羊。

所以無論如何,華人即使有多不滿,也不要情緒化,走上街頭,趁機被人借機開刀。這事情本來問題人物是阿末,但他轉移至記者身上,現在他正嘗試擴大至族群,又再要高喊馬來人萬歲,搞更多的東西出來,所以大家別上當。

本來很多人都不希望916在不尊重民意下變天,現在許多人,包括國陣黨員私下也跟我說,阿末態度的可憎,就讓中央也變天,讓國陣死去吧!

第一次記者會上,阿末要以一石二鳥策略為自己脫身,一罪名加在記者然后趁機煽動種族情緒,二罪名趁機炮轟與他不咬弦的許子根,叫子根照鏡子讓子根沒面子,阿末也是聰明人,雖然是馬華先開始炒作寄居論課題,但他知道馬華全國還有15個國會議席,相反的民政黨已沒有籌碼,還不趁機攻擊許子根。

第二次記者會,還好開始淡化針對記者,種族情緒照搞,但卻最大矛頭全射向民政黨許子根,雖然民政黨漏夜召開記者會,說要與檳州巫統絕交。

什麼是絕交,是小孩子的玩意嗎?

阿末可以這樣無理對待一個前檳州首席部長,一個國陣成員黨的黨魁,民政黨的顏面和自尊何在,我和阿毛都直搖頭,該硬的時候就要硬起來,而不是要像小媳婦這樣,一直扮演委屈求全的角色。

拜訪,懦弱也要有個底線,如果巫統、國陣不教訓阿末,民政黨,你們退出國陣吧!要獲得人民的尊重,退出吧!以你們的能力及素質,只要不靠巫統,你們還是可以生存的。

許子根一直說要國陣精神下協商,雖然這是阿未要逼使民政黨離開國陣的圈套,但是如果國陣不教訓阿末,也就證明他們默許阿末的行為,民政黨留下來根本沒有意思,一個不獲得朋友尊重的政黨。大選民政黨會連橋頭堡也失去,敗得一塌胡涂,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巫統的連累。

坦白說,我真的無眼看民政黨,如果他們還是選擇自尊繼續被人踐踏。

9 comments:

ky_sky said...

政治这回事--“雾里看花花非花,迷里藏迷日久晓”。从寄居论“升温”到犹太论,一个小人物居然能占了那么多天的封面版,雪球越滚越大。我们都只能从外头猜测,但几乎可肯定,这背后一定有隐藏议程。可惜大部份人的理性已被情绪改过,民政党至今坚持不退,相信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当情绪几乎改过理想时,我们只能一再提醒自己--不要也成了烂家伙达到目的的棋子之一。

Anonymous said...

嗯,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冷静。

墮天使 - 祥 said...

民政黨沒有發飆的本錢,國陣不需要它,反對黨更加不需要它。

看來它除了背水一戰以外,在這議題中,把持自己的立場,挽回民眾的信心,別無他法。

ky_sky said...

不好意思,是“盖过”,非“改过”。谢谢!

萍凡女子 said...

如果916能变天,说不定阿末是民联功臣,国阵多得他不少哦!

Anonymous said...

不是有录音机吗? 除非录音销毁了。

Anonymous said...

大家搞錯了,不是凍結黨籍,只是凍結黨職,而且還有得上訴。
在merdekareview.com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632

還有,請懶人跟陳記者講,她只是不好彩被選中來開炮而己。就算不是她,還會有其他的中文報記者中招。但是我們都相信她沒有錯,因為就算是在補選時“屈”了阿末,可是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記者會的的確確也顯示出這個懶叭人是個極端種族主義份子,吃飽沒事做,撩架來吵。

也奉勸其他的媒體人,記錄簿和錄音最好收3年,因為刑事追究可以追到3年。不是叫你詐,只是在這種華人和馬來人都會屈記者的年代,保護自己最重要。

波波

波波

Anonymous said...

有记者看到阿末在公正党的安华庆功宴 http://hoehark.blogspot.com

一群槟州巫统领袖,在无知的被通知有重大发布会后,由这些人在大众媒体前搞些破坏性行为,使全体UMNO陷入对安华有利的局面。

懒人 said...

ky_sky,所以我們要步步為營。

鈧凱,自己冷靜,也要這樣跟身邊人這麼說。

堕天使,我早就沒眼看民政黨了。

萍凡女子,阿末是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他背后靠山才可怕。

moo_t,你的問題,我有所保留。

波波,現在大家幾乎每個政治人物不管說什麼話,都拿出錄音機了。

無間道,阿末應該老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