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拾包袱

我已經在收拾包袱了,不過不是跑路,而是準備要搬家了。

很不情願的打開衣櫥,發現原來有很多衣物是我遺忘許久,把有些拿出來試穿,發現自己真的擠不下去,不管是上半身,還是下半身,總之身材起碼大了一、兩碼。

看到阿姐給的旗袍,哇,的確是很老土,還記得那時她把結婚時旗袍交給我時說,我結婚時可能穿得上,有點像阿媽拿給女兒的畫面,不能怪,阿姐從小照顧我。

把旗袍穿給阿毛看,他說,哇,這麼老土,當年阿姐26歲結婚,她的老妹我,30歲才要結婚,時代不同,品味也不同。

又搜出讀書時期最愛穿的大大件T恤和褲子,不懂為什麼,當年就是喜歡做男仔打扮,我覺得那是最舒服的,身體又不會感覺束縛。

還搜出一些從未穿過的衣物,這些都是我頭熱熱,心爽爽買的,結果就是尾冷泠,買回來后放進衣櫥,完全忘記了這些新衣物的存在,多浪費啊!雖然是找出來了,但是時代不同,我是不打算穿出街了。

又插出一起罪狀,是阿毛的衣服,把他的衣物洗到染色,不只一件,是很多件,我做賊心虛,也沒眼看自己,所以把這些罪狀收起來,不只是他的衣服,我有不少衣服也被自己洗到染色,有些甚至是沒穿過的新衣。

好多衣物要收拾,一天也收拾不了,我的懒性再起,收拾一半,改天再繼續,搬家很麻煩,真的希望是最后一次了。

2 comments:

kaygoh said...

很久没有来你的部落格咯,结果要从七月份读起。

生活中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情,日子一个月一个月的过去了,祝你一切顺心。:)

懒人 said...

kaygoh,是呀,日子一天一天過,原本想要好好過日子的,不過變天后,似乎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挺累的。

有時間才再來看,我還沒有停筆,想想你應該是未出國前就來這裡,好像很久了,我們都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