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雨天

雨天的感覺是讓人覺得孤單。

每一次夜裡下雨時,我就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當我還住在木屋時的那個暴風雨的場景。

那時候我是坐在客廳,望著屋外,希望在外工作的爸可以安全回家。

天花板與屋簷間,住著一戶小貓,喵喵聲掉入了雨聲,我想像著我們一家人和貓咪一家人的情形一樣,有點淒冷。我心裡的想法,卻沒有露出表情,就只是望著屋外。

我想可能是因為家庭關係,小時,我總是會想很多東西,我並不多笑容,往往憂心的事情總是很多,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個時刻的憂心感覺,至到今天,我還記得。

在離開大家庭后,我們一家人搬出來住,那是一年級的事。之後,每一天爸放工時間,我都是在門前等待,心裡總是很沒有安全感。

後來,一天果然等不到爸回來,他發生車禍腳折入院了,我的擔心靈驗了,我們3個小孩就過了幾天夜裡沒有大人在家的日子。

就在這小學成長的過程中,我甚至是憂心到夢遊,一天晚上自己爬起來打開大門,坐在客廳裡,爸看到了嚇一跳問我做什麼,我回答他說,我在等爸回來,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爸回來了,然后我就自己走進房內睡覺。隔天,爸就告訴我夢遊的事。

發生很多了事情,結果我總是有這樣的一個想法,雨天是全家人要在一起的時間,只要所有人都在了就安心了,就像貓咪一家人這樣,相依偎命。

只是長大過程中,發生了更多事,與家人的感情不進則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一加一這麼簡單,親人也是一樣,所以變成雨天就只想愛人在身邊就好了,最重要是他平安就好了,阿毛明白我的心情,也忘了多少個雨天他就靜靜地在我身邊,陪我度過不少雨天。

9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难得感性的一遍..很喜欢!

魅夫 said...

少了霸气,多了一份柔弱与不安全感,阿毛,要多给懒人无限的安全感。

JiGoKU said...

i dun like rainy days
it make me feel sad
like the sky is crying

Anonymous said...

恭喜入围《十大推荐部落格》, 请点击http://mybloggercon.com/award/top-10-blogs/

Anonymous said...

阿毛嫁得过,赶快答应他的求婚吧!!!

jianglong said...

恭喜入围《十大推荐部落格》

文字君女 said...

雨天,就是寒冷的天气,所以,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

第一次看懒人写这么感性的文章涅!o.0

懒人 said...

劉懷友,謝謝。

魅夫,平時有霸氣啊!哈,想不到給人這樣的印象,我以為是潑辣而已。

jigoku,我現在住頂樓,現在常常希望是陰天,或是毛毛雨,因為真的熱到阿媽都不認得。

ahkheng,結婚很麻煩的啊!

jianglong,謝謝。

文字君女,哈,老實說,我倒喜歡性感多過感性。

JiGoKU said...

i oso live at top of a condo
sometime oso very hot
but still i hate rainy days
coz i lost someone important in my life on a rainy day, on my birthday 1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