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30歲的新年

享受最后一年單身的農曆新年,看了葉問這部電影。

很少看電影,會看葉問,是因為阿毛看了葉問后一直在我面前裝武士耍武,很奇怪像他這樣一個不愛動的書呆子又怎會喜歡上了武功。

看了之后,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女人在體質上永遠都是輸給男性,能學個以柔制剛的武術很不錯。

除夕夜,打電話慰問剛嫁人的好友,問她還夫家過除夕還慣不慣,她則叫我好好珍惜這最后一年。

距離要嫁人的時間越近,心情反而更能接受要做人太太,要生孩子的心裡準備了。連有多痛我似乎能接受了。

阿毛是好老公,看到鬼嫁日記中的女主角,有阿毛這樣的老公也很不錯,最重要他對我很好很好,像大掃除都是他在拿著布在抹地,工作他做7我只做3。我很討厭做家務就是了,要做家務我寧願出錢請鐘點女佣做幾小時的家務。

而今年也是我倆首次住在一起度過新年,除了除夕跟他回家外,其他時間我都自由,我就在家走來走去,滾來滾去,我本來就不愛拜年,現在30歲了更不愛,只是去父親家拜年,之后就在待在家。

老實說,每年新年期間天氣都實在熱得不像話,住在頂樓我熱到實在頂不順,若不是來紅,我早就跳進泳池了。

我今天也的確做到不罵粗話過年了,火氣是0度,只是小雨啊,你叫阿毛看那些讓人肚懒的留言,令他不禁出口罵粗話啊,還有你寄來那王老照片,笑死我也。他的配合程度,可以去做鬥士了,去拿個免死牌。

看來,我也應該鼓勵鼓勵阿毛下,有白痴們的擁護,以后老來的日子,如果我不在這世上了,也不用擔心他,他可以過得安枕無憂了。

2 comments:

de Cor's said...

你朋友说得对。请好好珍惜最后单身的除夕。

Rachel Core said...

30岁不老不老,我已经是三张没得找的了。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