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hong leong,走好

我要記下,我的生命中曾經有出現過的同行朋友,hong leong,星報攝影副主任,享年50歲。

他走了,在檳榔嶼私人醫院加護病房。幾天前,知道他進入加護病房時,心裡就計劃著等他轉入普通病房后,就要去探望他,怎知收到的卻是他要走了的消息。大前天(6日)趕緊跑去見他最后一面。

他是資深的攝記,是有碰面聊天的英文報同行。

從剛開始入行,認識他名叫hong leong時,我就打趣說,那每個月不就是跟你領錢。

到熟悉后,他每次叫到我時,總是一臉親切的笑容,四方口的用福建話說,“阿bee,你好無?”他給我的印象是外型有點像卡通人物,親切的笑容,不管是在什麼節目碰到面也好,他總是陽光般的笑臉跟我打招呼。

當知道他要走的消息這時,我有點亂了方寸,接下來心有如般的大石頭沈了下來,我告訴自己,怎樣也要見他最后一面,心裡很難過,忍住眼淚。

在進入加護病房,在我們還未問他的病床時,男護士指向他的病床,我卻認不出來,以為那是異族病人,再問一次護士后,他又再指向病床。我和阿毛走近病床,但是我壓根兒還是無法辨認出是我熟悉的臉孔。

他臉發黑了,身體變黃了,我再從儀器上確認他的名字,對,是他,hong leong,那一剎那,我的心恢復了平靜,心裡跟他說了一些話。

以他樂天派的性格,我知道他不會想要有人為他傷心難過,他走了,是上帝要帶走了他,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偶爾在聖誕節會傳訊來祝賀我的前輩同行。

不管我是不是基督徒也好,我為他禱告。

記2009年1月7日清晨這一天,醫生為他拔掉一條管子,今天9日清晨5點多,他撒手人寰,不管他靈魂在何處,祝福他,永遠的朋友,同行,前輩。

7 comments:

羚羊 said...

怎么一上来就看到这样的事?嘿,想知道他是什么病啊?

魅夫 said...

唉!生老病死,很平常,也很难释怀!50岁,有点年轻。可能上帝要他在别的‘领域’服务吧!

愿他安息!

genee's garden said...

為什么是他?他到底什么事啦?請代我向他深深一鞠躬,永遠懷念。

懒人 said...

小肥羊,是B型肝炎。

魅夫,謝謝。

KIM,我叫松榮代勞了。

羚羊 said...

B型肝炎可以直接导致死亡的吗?是肝纤维化导致的肝癌吗?

啤酒花™_J said...

懒人,

我北上一日匆匆忙忙的来回槟岛探望他。但是,太迟了,他不等我。因为他已经睡着了,被几架机器围着。他的太太告诉我,他己是昏迷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心里在呼唤他。我还是想念他。很想念他。太习惯打电话给他,每当烦恼、伤心。。。或是想被他揶揄一下时,都会打通电话给他。大家在电话头胡闹一下,开开心心的以-TAKE CARE 结束一段对话。我在电话那头很自然的会心一笑起来,无论是多么的悲,经他一揶揄我就笑笑渡过那一天。。。
就如你形容那样,我看到那样子时,我的心是在无法。。。

羚羊 said...

这个人看起来人缘很好哦,想知道他是虾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