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帶著漢堡回家去

代班之后,工作時間長了,吃飯時間短了,工作量多了,日子實在有夠難捱。

很懷念以前準時下班的時光,拿起包包,頭也不回就逃回家去。

更想念採訪時后和好友一起吃午餐的時候,可以搖搖腳說說廢話的日子,雖然那時候所謂午餐也已經是正常上班族的下午茶。

今天下午4點赶緊去打子宮頸癌疫苗的第二針后,打包kfc的X MEAL就回公司,一邊吃著雞肉一邊打著稿,之后又實在沒有時間,結果漢堡根本沒時間吃,回家前還幾乎看到桌上的漢堡上有蚊蟲飛來飛去,晚上9點到家后,真的淒涼喝著啤酒吃著冷冰冰的漢堡。

多怕收到意外同事的電話,我的腳頭不好,在我代班時,總有一些事發生,搞到每次都遲回家。

我無語問蒼天,現在一個上司跑去本南地,一個上司竟然出水痘,下午還是我們赶水痘上司回家去,多可怕的水痘,我六月初要去曼谷旅遊,所以得閃得快,免中招。

結果又再得顧檔,我忙得連罵粗話都忘記了。

一般代班忙什麼,早上上班得看所有報紙(大前提是每次都沒時間看完),報菜單,同事採訪回來改稿,扮演總社和這裡拉拉雜雜的協調角色,開本報電郵收文告再整理文告,接投訴電話,應酬一些無謂電話,再到下午5點就開始改一些組織傳來的新聞稿,通訊員的稿件,抄節目。

還沒說完,通訊員的稿量不比記者不少,字體看到我都眼花瞭亂,而經常忙到不像話時,就叫同事幫忙接聽投訴電話,整理文告和抄節目,說真的,代班時還好有他們的幫手幫腳,不然我可能弄到晚上11點都沒得回家。

瑣碎事情實在很多,人手不足,經常節目派不出人手採訪,結果又得爬上姐妹報拿稿,有時拿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上司總不能多一分體諒,快點請人手,減少大家的工作壓力,尤其是我這個協調的壓力。

工作量多還算其次,人事溝通才是讓人頭大。

怎麼說都好,缺少一個人都好像是近3個月了,大家都分擔了不少的工作量,這是一個實在令人抓狂的環境。

雖然忙到每次都是在隔壁打包經濟飯,省了不少午餐錢,不過高壓力多工作量的環境,是不健康的生活。我現在是頻臨青春的尾巴,踏入30關頭,把時間花在工作上更加悲。

嫁了一個老公,結果現在公司成了第二個老公,基本上陪第二個老公10小時的時間,多過陪第一個老公,我陪老公睡覺都沒有10小時,還好沒有鬧家變。

不過也夠悲哀的了,對著電腦多,雙眼很累,原本很小的下垂眼,現在下垂的更加厲害了,眼睛啊在拍起照來,是會透露一個人的疲憊。女人始終愛美的啊,連照鏡子的時間也沒有。

實在有夠討厭帶著冰冷冷的漢堡回家去的感覺,可憐的畫面,可憐的人物。

等一切恢復如正常后,我一定要讓自己恢復準時下班,堅決反對嫁兩個老公!

這一篇是在帶著漢堡回家去的很大感觸所寫的,唉..............

12 comments:

SMB said...

你打的子宮頸癌疫苗是防四种病毒还是两种病毒的?我的妇产科医生给的价钱是两种病毒每枝200元,四种病毒每枝330元,两种皆需打3枝,会贵吗?正考虑着要不要打,普通诊所有得打吗?他那里很多人的,要等很久。

木与杰 said...

工作就是这样。加油吧懒人。

蝎紫 said...

啤酒配漢堡會特別好吃嗎?

懒人 said...

smb,是hpv types 16 &18.

木與傑,謝謝!

蝎紫,是我家沒有一點白開水了.只剩啤酒.

Anonymous said...

可以来我家借白开水,不必还。TKM

Anonymous said...

惯了准时或正常时间下班的
突然工作忙碌频频加班的确不习惯
也许我上一份工作太劳碌
所以就算这份工有时要加班到7-8点我也不会有怨言;回家之后继续work from home到11-12点,也会有种:至少还可以拿回家做的庆幸感

也许之前被虐待的太彻底了..=_=|||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最习惯就是打包回家吃...如果心情好,其实一个人下厨然后自己享受地慢慢吃完,那感觉其实还不赖

MasterLim said...

這麼拼,希望你升官發財,嘻嘻~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过得还真充实忙碌呀!

Anonymous said...

只要有兴趣的工作,长时间工作是不会觉得累的,重点是别把工作带回家,回到家就是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

无心人上

贾惟 said...

对不起,八卦想问一句,这种的代有没有拿那个暂时不在位子的人的一部分薪水?有的话不就“暂时”有权有势又有钱?

哈哈,对不起!好像有点小人之心。

懒人 said...

TKM,不好意思啦,等下之你媽知道我們這麼懒。連白開水也沒燒。

MAYSHY,我不是工作狂啊!到了30歲后,你就會發現原來除了工作,身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關心的人和風景,會開始讓自己學會什麼叫作享受,休息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林先生,這些是你們的工作,不是我的。

V,是不充實的生活。

無心人,這也是我堅持的。

賈惟,代一個月是有150令吉津貼,主任薪水不會分給你。沒得跑節目沒有OT沒有照片錢,而勤力的記者肯定賺的是150還要多,一般都超過4倍至6倍,還可以更高。

身分是幫助代班,主要是協調,沒權也沒勢,不過上面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受氣。

均均 said...

工作是这么辛苦的咯~
不过说真的,有兴趣就能继续下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