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倒數10天

我天天在屎蓋上倒數著上司回來的日子,同事說,我的倒數讓她覺得時間走得很快。

說老實,我是恨不得,明天上司就回來,還有10天,10天之后,我就要放煙花,慶祝脫離鳥籠。

前天也就是1月1日,放工后,我綁著一頭亂髮有點像瘋婆,拿著一份報紙,臉上泛油,闖入新世界園的一家燒烤雞肉店裡,用我最愛的燒烤雞肉來刺激自己的感官。

基本上我是翻閱報章再構思新聞,週遭的餐桌盡是一家人,或與朋友共享歡樂。我為新聞頭痛著,只有雞肉和報章來陪伴,我想我的頭髮就是在一秒一想之中,由黑變白。

9天沒有休息,對一個懒骨頭的人來說,是一件折磨人的事, 早上起來,mahai身體酸痛,眼睛睜不開,我確實很想逃工,但沒辦法,人一旦肩膀上有責任后,死都得爬著去上班。

結果是喝了瓶雞精再拖著身子去上班。下午剛好有空檔,又再去 燒烤雞肉店麻醉自己。

還有10天,10天,我想捱過了9天,心情有點累但又有點樂,想寫寫八卦,娛樂自己。

就寫說不久前的一次州議會上,我剛好去採訪,身邊坐著一個男同行,我轉過頭竟然看到他的鼻毛長出鼻洞,像兩把刷子直近上唇。

我皺著眉頭,強忍著換個角度不要直視他的鼻毛,但天啊,真的很礙眼啊!我不能接受女人有森林般的腋毛而不除毛,我也不能接受有人的鼻毛像兩把刷子而自己無動於衷,很不雅觀。

說實在,我是不能接受,最多不看,但我強調,任何人絕對有留鼻毛的權力,我沒有ANTI鼻毛長長的男人,阿毛有時也會這樣,不過還好他一知道鼻毛很長后,就會注意剪掉,但有時他的鼻毛也會在他不留意下,跑出來。

回到公司后跟同事說起看到兩把鼻毛刷子的事,她說,這就叫作XX鼻毛。XX是讓知情者自己填充,因為一說大家就應該猜中是誰了。

2 comments:

蝎紫 said...

你的同事好像是說,提醒著他歲月的流逝。
(這樣的說法比較有文采)

懒人 said...

蝎紫,我不會寫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