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面對

今天是父親一週年忌日,我看到姐流下了眼淚。

一年時間很快就這樣度過了,父親是走了,但他還是在我心中。

這陣子發生許多事情,一些在解決中,一些卻沒有辦法解決。

新聞的競爭如日中天,有人贏了,有人輸了,有人被罵了,有人被稱讚,有人還在沾沾自喜之中,有人毫無感覺準備逃生,也有人在檢討當中。

面對自己本身的問題是難受的一件事,但不面對而逃避現實,永遠也只會是個逃兵,雖然有時候我也試圖想讓自己逃離這環境。

玩過不少運動,我覺得現在的處境就像當年的自由搏擊,在戰場上,不是你打他,就是他打你,打架不刺激,更刺激自己情緒的是,技不如人就得血淋淋面對慘敗的自己,再檢討再練習再拼過。

這一次輸了,下回再打過,這一次贏了,下回更加不能輸給他人。

上回和前同事喝茶,看到他重回報界,不做主管寧當個快樂的記者,我也替他開心,因為他做的是我想做的事。

今天的情況,我仿佛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我當年曾經做過逃兵,所以現在選擇面對,若真的是解決不了,只能再另作打算。看來,今年真的多買大馬彩,中個大獎就直接不干,解決一切的煩惱。

2 comments:

Partime妈咪 said...

失去亲人的悲痛,我经历过。时间会慢慢把悲伤冲淡,但首先自己要学会放下。

人生如梦,有时凡事抱平常心反而会比较自在。祝愉快!

懒人 said...

partime 媽咪,我也祝福你。